俄暗夜攻擊 烏西大城利維夫公寓遭飛彈擊中3死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市長薩多維今天表示,一枚飛彈擊中一棟公寓建築,至少造成3人死亡,救難人員正在斷垣殘壁中尋找倖存者和傷亡人員。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薩多維(AndriySadovyi)在Telegram頻道貼文說,「有3人喪命」。他說,在緊急應變人員「清除瓦礫堆及尋獲所有死者前,街道將保持封閉」。

薩多維在稍早的貼文中說有8人受傷,但目前並不清楚這個數字是否包含罹難的3人。他還說,約有60間公寓和50輛汽車損毀。

「窗戶被炸個粉粹,約有50輛車受損,瓦礫堆下可能還有更多人受困。」

利維夫州州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i)發布一段13秒影片,畫面可見一棟寬闊、外觀呈圓弧狀的4層樓公寓上端已消失或只剩殘壁。

科齊茨基說,飛彈引發的火勢已被撲滅,緊急應變人員也已抵達現場,救難人員正全力搜救。

俄軍經常以飛彈、大砲和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導致電力中斷,使民眾無法供暖或取得飲用水。

薩多維稍早在Telegram說,聽見了「一連串爆炸聲」,並警告居民留在室內避難。

他補充說,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已被送往醫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矢言,將做出「切實回應」。

他在Telegram上傳建築物受損的影片並寫道:「這是俄羅斯恐怖分子暗夜攻擊的結果。不幸的是,有人員死傷…(烏方)肯定會對敵人做出回應,切實的回應。」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札波羅熱核電廠成新目標?陸駐烏克蘭大使館轉發核事故應對指南

俄烏互控密謀破壞核電廠 澤倫斯基批:俄羅斯是唯一威脅

俄無人機襲烏克蘭蘇米2死19傷 澤倫斯基盼強化防空

澤倫斯基稱俄擬炸烏南核電廠 俄休整12天再夜襲基輔

相關新聞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