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這些公司沒多大… CEO薪酬破1億美元 比蘋果庫克還多

黑石集團(Blackston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路透
黑石集團(Blackston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路透

根據統計,最高薪的企業執行長未必任職於規模最大的公司,去年赫茲(Hertz)、派樂騰(Peloton)及Pinterest的執行長薪酬都超過1億美元,高於多數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的執行長,也把蘋果執行長庫克的9,900萬美元比下去。

美國高階經理人薪酬分析公司C-Suite Comp的資數據顯示,去年薪酬最高的十位美國企業執行長,六人領導的公司不是標普500指數的成分企業。例如專為律師提供雲端服務的CS Disco公司,市值約5億美元,其執行長卡瑪拉(Kiwi Camara)去年薪酬也超過1億美元,包括價值1.09億美元的股票選擇權和薪水50萬美元。

赫茲執行長謝爾(Stephen Scherr)去年薪酬領到1.82億美元,派樂騰執行長麥卡錫(Barry McCarthy)拿了1.68億美元,Pinterest執行長瑞迪(Bill Ready)則為1.23億美元。

根據C-Suite Comp數據,在近4,000家美國上市公司裡,有九位執行長去年薪酬超過1億美元,去年薪酬最高者是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拿到2.53億美元。黑石集團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高於許多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但因公司結構類似雙重股權結構,沒被納入標普500指數。

WSJ今年稍早的標普500企業執行長年度薪酬調查則顯示,第一名市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執行長皮伽,薪酬方案總額2.26億美元,第二名是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的拉品諾(Michael Rapino),庫克排第三。WSJ只針對任職滿一年以上的執行長薪酬排名,因此未納入Pinterest、赫茲等公司的執行長。

WSJ的數據顯示,去年標普500企業執行長薪酬中位數降至1,450萬美元,略低於前年的1,470萬美元。

上市公司執行長薪酬的一大部分通常都是限制型股票或選擇權,所以價值是浮動的。而許多股票獎勵只有在執行長使公司營運成績達到一定目標,或是在職滿特定期間,才能獲得。

庫克 指數 標普 美國

延伸閱讀

藝術大哉問:音樂到底是什麼?導讀《音樂:牛津非常短講》

NBA/對莫蘭特下最後通牒 灰熊總管:沒有再犯錯空間

Fed官員提名人緊盯通膨

管它中美如何緊繃?從馬斯克到比爾蓋茲…半年逾40位大老闆訪北京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