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金小刀生鏽了?金溥聰:生鏽的刀刺進去帶細菌死更快

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右)、執行長金溥聰(左)出面說明。記者侯俐安/攝影
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右)、執行長金溥聰(左)出面說明。記者侯俐安/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確定兩岸和平以後,就恢復四個月兵役,傳出美方關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表示,美方並非正式詢問,但有透過人詢問,認為講法混亂,想確認真實想法,他據實說明。

針對兵役政策被稱改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執行長金溥聰說明侯友宜未改口。針對美方是否關切,是否影響侯九月訪美?金溥聰表示,訪美日子還未確定,美方關心是必然,但關心有很多種,並非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直接打電話,是透過人詢問真正想法。

金溥聰說,當時就依據剛才跟各位的解釋,對美方說明,但是他有特別強調,「我們有我們的立場」,他在回覆的過程中也講過,「我們是候選人,我們現在如果是總統,當然一定最大的指導方針就是過去所說的no surprise diplomacy,不意外的,但是現在是在選舉,我們不會說美國人要我們做什麼,他們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我們的政策基本上是正確的,我們追求的是和平。」

他說,他再一次強調,「我們選舉有我們自己的立場,有我們自己的政策」,侯市長看起來很客氣禮貌,但是他心中是很堅定的。

金溥聰說,侯友宜政策是正確的,追求的是和平,前提是以兩岸和平穩定為前提。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曾說,避戰是國家領導人該做的事,但蔡政府目前提的政策中,只強調備戰,備戰應該是避戰中的一個必要,目前做的一切,是把我們推向戰爭邊緣。

他表示,近來有人說金小刀生鏽了,但生鏽的刀刺進去帶破傷風的細菌,死得更快。只有團結才會勝利,步步為營,哀兵必勝。真正決戰是最後三個月。才是最後關鍵。現在就是努力整兵出發,眾志成城,會愈來愈好。

2024大選 侯友宜 孫曉雅 總統大選 金溥聰 黃子哲

延伸閱讀

侯友宜兵役政策惹議 綠委諷:快找金溥聰增加國際視野

侯友宜兵役問題被指轉彎 曾銘宗:綠也贊成役期四個月

李德維:侯友宜未改口 4個月兵役建立在兩岸和平穩定

郭台銘選到底?侯友宜:都拜關公 江湖在走、信守要有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