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賴清德:基層村里長像人體細胞 助國政順利推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出席內政部主辦的「112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活動。記者林俊良/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出席內政部主辦的「112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活動。記者林俊良/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他感謝所有獲獎者,長期協助政府推動政策,尤其在疫情期間,基層村里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第一線協助解決民眾的問題及困難。他也感謝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等,協助政府推動長照2.0,讓國家政策順利推動。

賴清德表示,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恭喜所有得獎者,更要感謝大家在基層的無私付出。醫學上最基本的單位,是細胞,如果細胞健康,身體就健康。在國家組織中,基層村里長就像人體細胞,表現傑出,里政發揮功能時,國家政策就能順利推動。

賴清德指出,這三年多來的疫情,中央跟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進行防疫工作,基層村里長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在第一線協助解決民眾的問題及困難。村里有人經濟困難或老人無人照顧等情況時,村里長也發揮照顧弱勢的功能,展現台灣社會溫馨的一面,今天獲獎,代表村里民的肯定和鼓勵。

賴清德說,每年台灣都會遭遇幾次颱風或地震,像是台南市有很多危險的地區或斷層帶,遇到颱風時,必須撤離民眾,每年都會看見村里長、民政人員跟里民防災演練,以應變災害的發生,發揮保護村里民的功能。

賴清德表示,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占人口比例愈來愈高,如果這個趨勢不改變,在2025年就會成為超高齡社會。蔡總統2016年上任後,大力推動長照2.0,目前長照服務據點,已從原先的700多處,增至1萬2000多處。他要藉此機會感謝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等,對於政府推動長照2.0的幫忙。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蔡英文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投書美媒提和平計畫 藍委:騙不了中國大陸

賴清德投書外媒闡述4大支柱 綠委:頂天立地撐起台灣

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4大支柱 綠委:準備好領導國家

賴清德出席村、里長表揚會 未受邀指南宮大典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