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逛Costco如尋寶 6個小秘密藏驚喜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安卓「12測試僅2功能」輸iOS 網開戰:蘋果全家餐效率MAX

安卓與iOS系統各自擁護者近日又在網上開戰,到底誰的系統更容易操作?示意圖/ingimage
安卓與iOS系統各自擁護者近日又在網上開戰,到底誰的系統更容易操作?示意圖/ingimage

近日媒體「Green smartphone」刊登一篇研究報告,即使多數網友會認為蘋果(Apple)的iOS安卓Android)系統更容易上手,但安卓系統在12項測試題中有10項贏過iOS系統,整理顯示在美國地區iPhone總數略多於安卓用戶,但安卓系統易用性仍高於iOS系統。

這項調查針對美國用戶進行研究,分析安卓與iOS用戶在進行Google搜尋內容時,哪個系統用戶較常搜尋「如何錄製螢幕」、「如何分享我的位置」或「如何截圖」等操作上的指引問題。

研究結果發現在12項測試任務當中,每項在Google上搜尋的操作問題,安卓用戶搜尋量有10項關鍵字搜尋低於iOS,言下之意為安卓系統更易於操作,而iOS系統較易混淆用戶操作,安卓系統只在「截圖」、「掃描QR Code」方面輸給iOS系統。

安卓系統在12項操作任務中「勝過iOS系統」。(取材自「Green smartp...
安卓系統在12項操作任務中「勝過iOS系統」。(取材自「Green smartphone」)

這項研究被傳回台灣網路論壇PTT,不少網友表示「螢幕截圖可能是因為安卓每家快捷都不一樣?」、「安卓的邏輯跟PC差不多,iOS跟Mac一致,現實PC市占輾壓Mac」、「跟視窗作業系統操作邏輯類似的比較易用」、「Android、iOS都用過,Android的確比較好用」。

也有人提到,「iOS本來就不好用啊,不直覺」、「iOS難用,連返回都只能單邊,限制很多」,但也有人替蘋果緩頰回應,「當初安卓轉iOS對鍵盤和返回真的是完全不能習慣,習慣後慢慢全身都蘋果全家餐了…才知道工作效率還可以進化成這樣。」

iOS 安卓 Android

上一則

北京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暴 早晨猶如黃昏

下一則

買大買小?挑選家具 小心買來變成「雜物堆」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