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PLG/「扣取邱」來了 邱大宗掌鋼鐵人兵符不忘創金句

邱大宗新賽季正式執掌鋼鐵人隊兵符。圖/高雄鋼鐵人隊提供
邱大宗新賽季正式執掌鋼鐵人隊兵符。圖/高雄鋼鐵人隊提供

五月甫率領裕隆納智捷隊拿下SBL總冠軍的「扣取邱」邱大宗,即將接掌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總教練,而在下半季臨危受命擔綱總教練的鄭志龍將專任籃球事務營運長。

邱大宗擁有SBL、CBA、NBL多年的執教經歷,於SBL時期多次帶領台北達欣工程闖進冠軍賽,2020-21賽季返台接任裕隆納智捷總教練期間,拿下兩座總冠軍,SBL執教期間共拿下四座總冠軍,並三度獲得年度最佳總教練,更在今年達成生涯執教破200勝,為SBL第二人,戰績功業彪炳。

邱大宗新賽季正式執掌鋼鐵人隊兵符。圖/高雄鋼鐵人隊提供
邱大宗新賽季正式執掌鋼鐵人隊兵符。圖/高雄鋼鐵人隊提供

除了執教經驗豐富,邱大宗擔任球評的經典語錄更是網上討論的熱門話題,也獲得球迷們的喜愛。而邱大宗與鋼鐵人的連結,2020-21年也曾與鋼鐵隊長呂政儒共同拿下冠軍,更特別的是,邱大宗初於台灣職籃CBA擔任宏國象教練團時,參與了籃球事務營運長鄭志龍的球員時期。

2023-24賽季,擁有「小諸葛」的總教練邱大宗,也將帶著他多年累積的籃球智慧及經歷,持續帶著鋼鐵人成長茁壯,並期許新的賽季能夠爭取更好的成績。

而與高雄的淵源,邱大宗則表示,過去在SBL帶領達欣及裕隆時,都有來高雄作戰的經驗,且勝率達八、九成。至於球迷們所期待的金句系列,他則說:「比賽任務仍會贏球為主要目標,而贏球之餘,還是會盡量創造金句給球迷朋友。」

SBL 達欣 邱大宗

延伸閱讀

PLG/陳建州當年籃球實力有多強?網:台灣巴克利

PLG/交易周儀翔後 網傳邱大宗將接任鋼鐵人教頭

裕隆現增公開申購來了 抽中可望賺進1.97萬、報酬率29%

銘中會考3人全國最高36級分 分享作文滿級分秘訣:讀報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