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杜拜機場淹水!阿聯酋航空一度不載轉機客…旅客被迫在桃機退票改航班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NBA/渡邊雄太NBA生涯告終 重返日本職籃掀20隊搶人大戰

收一個人頭戶15萬!警猛抓豬仔案 「奇貨可居」價噴5倍

刑事局中打五隊查獲以楊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帶回涉案7人移送法辦。記者陳宏睿/翻攝
刑事局中打五隊查獲以楊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帶回涉案7人移送法辦。記者陳宏睿/翻攝
刑事局中打五隊今宣布破獲楊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及非法拘禁、凌虐人頭戶被害人,楊等7人都被依法送辦,不過檢警調查時發現,歹徒收購人頭戶的價格,已從每個帳戶2至3萬元,暴漲至每帳戶10萬至15萬元,辦案人員判斷,價格暴漲與檢警瘋狂掃蕩該類案件有關,造成「奇貨可居」。

刑事局追查人頭戶被害人遭拘禁案,查出楊姓男子(34歲)為首的詐欺集團,以「收車」為由,向被害人遊說賣帳戶,強調「不控車」,有兩名被害人上勾後,反被楊等人限制行動,更以鎮暴槍、辣椒水凌虐,其中一名被害人背部全是瘀青,警方近日收網帶回7人,楊因另涉他案,直接發監。

專案小組發現,近年因詐騙集團控制人頭戶被害人,還涉及凌虐、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的案件,層出不窮,引發社會關注,檢警大動作針對此類案件抓人,也造成市場上「供需失衡」,詐騙集團需要花更多的錢,去購買人頭戶。

辦案人員以楊案為例,楊男已開出每個人頭戶10萬至15萬元的價格,向孫姓、王姓被害人收購帳戶,價格已從過去每個帳戶2萬至3萬元,暴漲5倍之多,顯示人頭戶「奇貨可居」的現象。

另外,外界會以為歹徒通常只是「口頭開價」,不會實際付錢給人頭戶提供者,但實際上,詐騙集團為了避免遭查緝風險,實際上會提供酬勞給被害人,以延長犯罪時間,楊案中的兩名被害人中,王男就有收到歹徒提供的酬勞,但孫男因帳戶出問題,才被凌虐還沒拿到錢。

辦案人員也說,歹徒為何要限制「豬仔」的人身自由,主要原因除了避免被害人臨時改變主意,造成詐騙贓款無法順利提領,另也要避免詐團的「黑吃黑」手法,因為其他詐騙同行,也有可能佯裝人頭戶提供者,提供帳戶給詐團,贓款一旦入帳,人頭戶所有人馬上領款,讓詐團「作白工」。

楊男涉及詐騙、妨害自由案,由刑事局中打五隊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鐘祖聲指揮, 與台中市第五、第六警分局、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經連月偵搜,上月14日兵分六路收網,帶回楊等涉案7人,查扣涉案手機、硬碟、電腦等贓證物,警詢後依傷害、詐欺、妨害自由、洗錢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詐欺 詐騙集團 贓款

延伸閱讀

影/想賣帳戶賺錢被當豬仔 歹徒鎮暴槍射背凌虐警抓人

臉書家庭代工廣告要求買材料 女大生想賺錢反成詐團人頭

詐團累了!派車手裝投顧經理被捕 9天後又向同1人收款

戶頭突多90萬後她接死亡恐嚇 報警才知是詐團「手滑」給錯帳戶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獨/陸籍貨輪金門外海沉沒 12船員落海全獲救

金門近日濃霧籠罩,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今天清晨5時接獲陸方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於料羅西南方7.3浬有進水情形,12名...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國道1號汐止路段北上13.7公里處,今天晚間8時許發生4輛車連環車禍。1輛拖板車與3輛轎車發生碰撞,造成3人受輕傷,拖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