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全美空污最嚴重25個城市 美國肺臟學會公布排行榜

好萊塢前大亨溫斯坦性侵有罪判決 獲推翻

民眾黨擴大立委提名 不再禮讓國民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右)1日表示,提名區域立委的目的是拓展地方組織,「要從一人政黨變全民政黨」 。(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右)1日表示,提名區域立委的目的是拓展地方組織,「要從一人政黨變全民政黨」 。(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日前通過「柯文哲條款」,黨籍參選人不得邀請非國民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據了解,本來不排斥部分立委選區與國民黨策略合作的民眾黨,將原有的精準提名策略,調整為擴大區域立委提名,不再禮讓國民黨。民眾黨明將舉行選舉決策委員會,將以是否符合影響戰局、有機會贏、願意長期蹲點三個標準,作為評估提名立委參選人的依據。

民眾黨人士表示,既然國民黨決心不跟民眾黨交流,跟先前喊出在野團結口號不一致,民眾黨原本有意禮讓國民黨的策略也會調整。例如前秘書長謝立功向來積極爭取參選基隆立委,選決會原本傾向不提名,保留與國民黨合作的空間,現在則不排除推謝立功出馬。

黨內人士說,民眾黨雖然規畫擴大區域立委提名,但考量資源有限,若藍營個別參選人對民眾黨跟柯文哲友善,且評估後若認提名為難牽動選情,也不會勉強提人選。例如柯文哲日前到大甲鎮瀾宮參拜,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國但特別指示兒子顏寬恒接待,民眾黨在顏寬恒參選的台中第二選區就傾向不提名。

民眾黨人士說,區域立委擴大提名不只是要跟國民黨互別苗頭,也在鞏固總統票跟政黨票。柯文哲在南部支持度較低,柯近期勤跑南部,更下令南部一定要提立委人選,拉抬選情。

對於是否不再禮讓國民黨,柯文哲昨走訪台南時表示,政黨還是要有主體性,不可能區域立委完全不提名,政黨長期的發展要有區域立委去經營,正在盤點中,民進黨和國民黨大部分已完成提名,在這個基礎上再思考哪些地區提名較有機會突圍,各縣市黨部已提出評估報告,選決會再評估。

柯文哲強調,提名區域立委更重要的目的是拓展地方組織,「要從一人政黨變全民政黨,一定要有拓展的過程」。

國民黨 柯文哲 民進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