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紐約市新財年預算1116億元 恢復警局、兒童教育開支

國民黨布局立委選戰 朱立倫暗點韓冰參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暗示」韓國瑜,要幫忙力勸其女兒韓冰(圖中)參選北市立委。(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暗示」韓國瑜,要幫忙力勸其女兒韓冰(圖中)參選北市立委。(本報資料照片)

藍營立委選戰布局擬出「奇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出席黃復興黨部成立67周年會慶時,「暗示」出席同場活動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要幫忙力勸其女兒韓冰參選台北市立委。韓國瑜則幽默回應,「還好禿頭不怕被戴帽子壓」,但也懂朱立倫的「弦外之音」。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之前證實,曾屬意找韓冰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將舉行總統參選人造勢大會,朱立倫昨說,奉黃呂錦茹等很多拜託,還是要給韓國瑜一點點壓力,「tomorrow,你(指韓國瑜)應該知道在拜託什麼事,兩個字跟韓國瑜有一點關係」。

朱的說法則被解讀是在暗示、拜託韓國瑜出席活動,以及支持韓冰參選。韓國瑜對此回應,聽到朱立倫講,突然想到一個笑話,就是有人看到一個小孩子,稱讚他眉清目秀、功課好、孝順爸媽,未來一定很有出息,接下來問小孩「可不可以幫忙買一包香菸」。

韓國瑜說,「主席先幫我戴帽子」,還好他禿頭不怕帽子壓,但他也懂朱立倫辛苦囑咐的弦外之音,「我都了解」。

藍營除積極尋才選立委,也要面對與民眾黨的「藍白競合」難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出戰北市第八選區,該區藍營提名現任立委賴士葆,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參選宜蘭縣,該區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黃琤婷,前立委蔡壁如將出戰台中第一選區,這區藍營則尚未提名。

一位藍營輔選人士說,非綠、在野的團結仍是大方向,但每個選區選情不同,能合作當然樂見,但不能合作時,也要回歸藍營策略和規範。也有藍委表示,區域立委很難藍白合作,有的選區連國民黨內都在搶,應該還是藍白各自努力。

對於民眾黨擬擴大立委提名,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說,若取得執政權但立法院無法配合,也不可能成事,「做領袖的人可能格局要稍微放大點,思考要深遠點」,被認為是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

韓國瑜 國民黨 連勝文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