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指甲異變是健康警訊 八特徵看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氣象局專家:加州破100℉ 首次出現大範圍高溫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默多克說,本周末,加州多地將感受到典型的夏日高溫,這是加州迄今為止的第一次出現大範圍的酷熱天氣。圖為相關氣象圖。(記者劉先進/翻攝)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默多克說,本周末,加州多地將感受到典型的夏日高溫,這是加州迄今為止的第一次出現大範圍的酷熱天氣。圖為相關氣象圖。(記者劉先進/翻攝)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Cal OES),近日聯合少數族裔媒體(EMS)、加州非裔媒體(California Black Media)舉行線上記者會,討論夏季極端天氣的風險和應對。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默多克(Brayden Murdock)說,本周末,加州多地將感受到典型的夏日高溫,尤其是中央三谷地區以及南加州地區,會看到超過華氏100度的高溫。這是加州有紀錄以來史上第一次大範圍的酷熱天氣,「今年以來加州並未看到太多創紀錄的高溫,但直到夏季末期,比如到8月甚至9月,將會看到溫度變熱。」

默多克說,加州一些人口稠密地區有低雲,在夏天有非常多的陰天。出現6月陰霾、7月無雲情況,甚至在8月的很大一部分時間裡都有霧。「這意味著夏季沒有真正看到太多的熱影響,但我們現在遇到了高氣壓情況。接下來是晴朗的天空。通常情況下,這會抑制風,意味著大量的陽光。當風停止吹動時,沒有幫助降溫的海風。我們有點擔心周末會看到升溫,這可能是一個更長時間的過程。不僅白天溫度升高,還會出現相當溫暖的夜晚。」

默多克分析,不僅要擔心天氣變熱,還要當心山區積雪融化。因為過去的冬天,塞拉山(Sierra)有大量的積雪,隨著高溫熱量的到來,積雪融化增加,導致河流的水位上漲。「我們不僅要應對高溫,可能會因此而應對一些局部的洪水。」

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危機傳播和公共事務助理總監佩拉約(Diana Crofts-Pelayo)說,極端高溫之下,野火、能源問題、水安全都是相互關聯的風險。未來幾天會出現100多度高溫,特別是7月4日長周末假日,不少家庭會想去游水降溫,但是現在非常危險。「有的人在這段時間內失去了生命,所以盡你所能留在室內保持涼爽。」

佩拉約說,州政府正在全力準備,與州和聯邦合作夥伴協調,與地方政府和社區組織合作,確保有必要的資源來保持安全。除此之外,政府部門也在大力推動培訓快速水上救援隊。「如果人們下水游泳,要確定有當地的團隊將在那裡,接受過救援訓練,以防萬一。」

高溫下火災也是風險之一,佩拉約表示,加州打造了消防和救援互助系統,將消防車借給當地政府人員和消防部門。如果有大火發生,州政府需要全員參與。她提醒市民,在災難發生前要未雨綢繆,做好應急準備。首先,在當地縣級警報系統上註冊警報。可訪問Calalerts.org。第二,制定計畫。與家人進行對話,以確保孩子、老人都知道在緊急情況下會做什麼,會採取什麼樣的疏散路線?如果被迫分開,在哪里會合?第三,把所有重要的物品放在一起,防止有時需要快速離開住宅,或需要在某地停留很長一段時間。重要物品包括文件、藥品、食物、水等。

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危機傳播和公共事務助理總監佩拉約(下)說,高溫天氣,建議市民不...
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危機傳播和公共事務助理總監佩拉約(下)說,高溫天氣,建議市民不要外出游水,避免出現危險情況。(記者劉先進/翻攝)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默多克說,本周末,加州多地將感受到典型的夏日高溫,這是加州迄今...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默多克說,本周末,加州多地將感受到典型的夏日高溫,這是加州迄今為止的第一次出現大範圍的酷熱天氣。(記者劉先進 /翻攝)

加州 高溫 洪水

上一則

亞太聯盟 6月28日舉辦反仇恨社區論壇

下一則

創業在美國/矽谷媽古法手作蠶絲扇 蠶絲製品創意多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