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7成美國人都選錯存錢方式 專家教聰明儲蓄兩要點

被拒絕也是祝福…亞裔網紅未被UCLA錄取 影片爆紅

溫網/約克維奇挑戰費德勒8冠紀錄 瞄準54年首個「年度全滿貫」

約克維奇。(美聯社)
約克維奇。(美聯社)

今年以第2種子身分征戰溫網的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正朝向打平費德勒創下8個溫網冠軍,以及第24座大滿貫冠軍前進;此外,他也持續瞄準54年來的第一個「年度全滿貫」。

法新社報導,今年36歲的約克維奇日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拿下第23座大滿貫冠軍,打破與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的紀錄後,他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的衛冕之旅,毫不意外地獲各界看好是冠軍熱門人選。

今年的澳網與法網公開賽已經結束,約克維奇如果拿下他第8次的溫網冠軍,再加上9月的美國公開賽頭銜,就可以效仿澳洲傳奇拉佛(Rod Laver)在1969年囊括4大賽的「年度全滿貫」紀錄。

身為教練的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替約克維奇征戰大滿貫賽心態所下的「說明文字」(caption)是,「他奪走你的雙腿,然後奪去你的靈魂,然後挖了你的墳墓,為你舉行葬禮,然後你就死了。再見。謝謝你來參加。」

約克維奇最近4次造訪溫布頓都贏得冠軍,並自2013年決賽以來,從未在溫布頓的中央球場(Centre Court)失利。

約克維奇表示,「當我進入中央球場時,它喚醒了內心某些東西,讓我能發揮出非常高的水準」。約克維奇在3日的比賽將面對世界排名第67的紅土場地愛好者卡席恩(Pedro Cachin)。

約克維奇向來在溫布頓的草地球場表現極佳,他表示,「真正適應它確實需要時間,比任何其他場地都需要,但我認為在職涯過去10年裡,我適應非常快,這裡的成績證明了這一點。」

約克維奇在溫網取得了86場勝利,僅次已退役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並且比目前排在前20的其他選手總和還要多。

約克維奇的第24個大滿貫賽冠軍,將使他追平女子名將寇特(Margaret Court),並列大滿貫冠軍最多的球員。

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將是約克維奇在溫網的最大威脅,尤其是在這位年輕的西班牙球王上週末贏得英國女王俱樂部(Queen's Club)賽事,拿下他第一個草地冠軍頭銜之後。

然而,阿爾卡拉斯承認,在法網四強賽面對約克維奇時所承受的壓力和緊張導致抽筋,是他失掉比賽的原因。

因此,不意外的,阿爾卡拉斯試圖將焦點轉到約克維奇身上。2022年闖進16強的他說:「約克維奇自2013年輸給莫瑞(Andy Murray)之後,在中央球場從未輸過,這已經10年了,實在瘋狂。」

他說:「但我希望這次群眾能挺我,來改變這項數據。」

約克維奇 溫布頓 法網

上一則

場邊人語/首都球隊 沒人嫌貴

下一則

網球/繼李娜之後 中國鄭欽文殺進澳網女單決賽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