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15元堵車費來了「6月30日凌晨」準時開收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參謀首長密利:習近平還沒決定是否在2027年前武統台灣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Getty Images)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Getty Images)

美國政府高階軍事顧問6月30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決定是否下令在2027年前武統台灣,並呼籲美國加快軍隊現代化,以防中共侵台。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將軍6月30日在華府舉行的全國新聞俱樂部活動上表示,「習近平曾公開表示,已要求解放軍發展其軍事能力,以在2027年前能武統台灣。所以他並沒有說,『我已經決定進攻和入侵』。」

密利補充說,「習近平是說,將軍們,你們必須準備好有攻打的能力; 我們之後再做決定。這當中有非常微妙的區別。」

密利表示,「這項決策仍可能發生,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嚇阻概念。你要確保習近平每天醒來都會說今天不是那一天,且這個決定永遠不會到來。」

他說,「我們(在軍事現代化)的進展愈快,我們就能愈快保持軍事優勢,那麼我相信……我們更有可能阻止戰爭……如果戰爭發生,我們也能獲勝。」

美國軍方和政府官員最近提供中國武統台灣的不同時程評估,預測包括軍事能力和實際攻擊意圖。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去年認為,五角大廈不應排除解放軍在2022年或2023年攻台的可能性。

習近平 密利 解放軍

上一則

川普交555萬保證金 性侵案上訴求翻案

下一則

「秦二世」難收拾?外交部發言人避答秦剛事 凸顯官場恐懼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