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總結布林肯訪中行 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關切中挺俄

習布二會位置與上次雷同 福建廳植物擺設暗藏訊息

沒水沒電沒網路 張家界小伙隱居森林4年打造「桃花島」

姚登前在採果。(取材自三湘都市報)
姚登前在採果。(取材自三湘都市報)

「喜歡金庸筆下的桃花島,沒有這樣的地方,那我就自己創造。」湖南張家界小伙姚登前返鄉創業,在沒水沒電沒網路的原始森林裡隱居4年,前後種植了共5000多棵桃樹,打造出自己嚮往的「桃花島」。如今這裡不僅是他的住所,也是遠近聞名的養殖基地。

「我是2018年返鄉創業的。」映象新聞報導,36歲的姚登前說,自己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從小最喜歡的就是看金庸先生的小說,老先生筆下遠離江湖的桃花島,是他心中最嚮往的地方。他於是結束在外務工生活,包下家鄉鑼鼓村362畝土地,扛著一把鋤頭便上了山,打造自己的「桃花島」。

「剛來這裡,沒有任何基礎設施,直到2021年9月前都沒通水電。」姚登前在山裡的生活忙碌而簡單,沒有熱水,沒有燈光,沒有信號,他卻樂在其中。上山砍柴,用來燒水,白天餵雞養豬,晚上點起油燈看書。從農業養殖到新媒體運營,他靜下心來,認真汲取書中的「能量」。

4年來,桃登前不僅在40畝土地上種植了5000多棵桃樹,還開闢了自己的養殖基地,養殖藏香豬和烏骨雞。為了方便上下山,他雇來挖土機挖出了一條簡易公路。在362畝土地上,一邊是賴以生存的生活來源,一邊是遠離喧囂的熱愛。

雖然很享受這樣的生活,但沒有電和網路,給姚登前的養殖業帶來了很大阻礙。「想聯繫我購買產品的客戶,根本打不通我的電話。」他說,因為沒有信號,姚登前只能爬到山頂發消息或打電話,不僅耗費時間,效果還不好。常常處於失聯狀態的他,耽誤了不少生意。產品得不到很好的宣傳與售賣,年年虧本。

姚登前在家鄉打造桃花島。(取材自快科技)
姚登前在家鄉打造桃花島。(取材自快科技)

為了改變現狀,2021年,姚登前開通了山間的網路水電。基礎設施有了,但他依舊選擇放棄無效社交,放棄無意義的消費,堅持「不被理解的孤獨」的人生觀點,「我熱愛的生活就是這般,我始終為之努力。」而對他來說,「滿山的桃樹,春天開花,夏天結果,就是我心中的珍寶。」

姚登前如今擁有了自己親手打造的桃花島,5000餘棵桃樹,黃桃、蟠桃和冬桃,應有盡有。「歡迎客人來吃飯,摘桃,和我一起享受田園生活。」

姚登前在森林裡養殖的藏香豬。(取材自三湘都市報)
姚登前在森林裡養殖的藏香豬。(取材自三湘都市報)

除了桃樹,姚登前還養殖藏香豬和烏骨雞,光這些每年就能為他帶來70到80萬(人民幣,下同)的收入,算一算純利潤約20萬左右,「足夠支撐我嚮往的田園生活,我會一輩子以這樣的方式生活下去。」 姚登前說。

利潤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中國召開計生協工作會談 引導民眾積極婚育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