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敬老卡搭台鐵也要走通道 老人卡關嚇傻

基北北桃各交通局處今派員協助捷運、機捷、台鐵、轉運站等各系統,關於定期票上線首日購票、進出站及月台候車情形。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基北北桃各交通局處今派員協助捷運、機捷、台鐵、轉運站等各系統,關於定期票上線首日購票、進出站及月台候車情形。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基北北桃TPASS1200通勤月票今天啟用,但用1200定期票搭台鐵,須走專用通道驗票機刷卡進出站,否則會顯示驗票失敗,敬老卡也一併得走專用通道。今上午在台鐵鶯歌站等地,發生多名年長者不清楚要改走通道,一刷卡就發出「逼逼逼」聲響,讓他們不知所措。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基北北桃各交通局處今派員協助捷運、機捷、台鐵、轉運站等各系統,關於定期票上線首日購票、進出站及月台候車情形,民眾須持卡輕觸捷運或台鐵車站自動收費閘門,及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或輕軌驗票機上的感應區。

鐘鳴時說,搭台鐵使用1200定期票,須要走專用通道驗票機刷卡進、出站,如未走專用通道,驗票閘門會警示驗票失敗阻擋,敬老卡也同步改為走專用通道。

今天上午台鐵鶯歌站及多個站點,均出現年長者不清楚、不習慣要走專用通道,當刷卡要走一般通道時刷不過,所幸站務人員隨即上前協助。

站務人員說,平常年長者都習慣全通道都能使用,突然要改走通道,會一時不習慣,還好今天是假日,使用大眾運輸的人潮相對沒有平日多,不過下周一上午會有大批通勤族使用,需要嚴陣以待。

鍾鳴時表示,台鐵的敬老卡跟TPASS同一天啟動改用專用通道,以往年長者走習慣一般通道,突然要他們走專用通道,就會卡住,也要有站務人員協助,今早人少還可以解決,但若遇到平日通勤可能會塞住,也有請台鐵人員多協助。

交通局表示,若民眾手上1280定期票在7月1日後才到期,若無擴大使用範圍或運具的需求,可使用至到期後再改買1200定期票,以避開人潮,或用行政院通勤月票TPASS悠遊卡設定使用,原本1280定期票可在明年6月30日前到台北捷運各車站辦理退票。

今台鐵多個站點發生年長者不清楚敬老卡要與TPASS定期票改走專用通道,遭閘門卡住等情形。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今台鐵多個站點發生年長者不清楚敬老卡要與TPASS定期票改走專用通道,遭閘門卡住等情形。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TPASS 交通月票 台鐵

延伸閱讀

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今上路 乘客走錯通道、越區搭乘遭扣款

整理包/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今天啟用 13大QA一次查

基北北桃1200定期票今上路 台鐵、機捷只能走臨時通道

基隆通勤族福音加碼 30天320元無限次搭公車+境內台鐵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