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69歲「白娘子」趙雅芝驚傳去世?工作室緊急發文

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1.6% 大幅降溫

香港國安法3周年 環球時報:該法讓港人凝聚5大共識

香港國安法至今實施三周年。(中通社)
香港國安法至今實施三周年。(中通社)

香港今天回歸中國大陸26周年的同時,但昨天6月30日則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中共黨媒環「環球時報」今發表社評 說,三年來,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取得的全面效果有目共睹。尤其拿今天與修例風波時黑暴肆虐香港的狀態作對比,更是給人恍如隔世之感。這篇題為「香港國安法三年,讓港人凝聚五大共識」的社評,認為此法的實施讓香港人凝聚了五大共識。

這篇社評稱,沒有人可以否認,是香港國安法帶來了這樣的巨變。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局面,沒有香港國安法是絕不可能實現的。它說,事實證明,一法定香江,國安法是守護香港的「定海神針」,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保護神」。

它說,香港曾付出了無比慘痛的教訓,才不斷凝聚出以下幾個強大共識。第一,沒有安全何來自由。香港是自由港,「自由」在香港還被賦予了更豐富的意義。但在修例風波期間,普通市民連大街都不敢上,哪裡有什麼自由?連在公共場合說句普通話都可能挨打,哪裡有什麼自由?香港國安法首先恢復的是香港的安全,進而也保障了香港的真正自由。

第二,沒有秩序何來發展。社評說,香港一直是全球最自由、最開放、最公平的經濟體。但這個優勢差一點被修例風波糟蹋了。有關資料顯示,當時持續發生的暴力活動造成3000多人受傷,致使港鐵1979年開通以來首次全線停運,「暴徒」撬起來的磚頭可填滿48個籃球場,拆下來的欄杆連起來有125座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大廈那麼高。商家正常的經營活動都無法進行,香港怎麼可能發展?香港國安法重建了秩序,經濟民生因此日漸展現新的生機。

第三,沒有法治何來民主。它指稱,當法治遭到破壞的時候,「民主」就成了別有用心者的掩護和工具。香港立法會長時間陷入癱瘓狀態,大批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遲遲得不到審議,這是民主嗎?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結束了這樣的混亂,維護了法治也維護了民主。

社評稱,第四,不愛國何談愛港。曾幾何時,在中國自己的土地上,竟然不能談愛國?它說,「亂港分子」企圖把愛國和愛港對立起來,製造恐怖氛圍。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確保了「愛國者治港」,國安家好等觀念深入人心。

第五,它說,不打擊亂港分子何來香港安寧。人們都記得,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亂港分子」何其猖狂,他們公然背叛國家、背叛香港,他們的行為放在任何一個現代法治國家都是赤裸裸的犯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他們確實脆弱得像秋後的螞蚱。

這篇社評說,香港今天的局面有多麼來之不易,香港市民都有切身體會。家和萬事興。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的強烈對比,讓人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這句老話的分量。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香港未來的每一步前行,都會走得愈發堅定、自信,並且動力十足

香港 中共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日經調查:中國一天工資可買6杯星巴克拿鐵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