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協助竹北氣爆災戶重建家園 公所闢2專案服務

竹北市公所提供關懷及賠償協助。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公所提供關懷及賠償協助。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氣爆事件已事發一周,其中最為嚴重的「帝王至尊」社區仍有居民正在接受安置,竹北市公所為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開闢2專案服務,免費法律諮詢扶助及急難救助,希望讓居民生活盡快重歸正軌,同時由新竹縣政府與竹北市公所合力為傷者提供關懷,並向新竹瓦斯公司追責賠償財損。

竹北市公所表示,免費法律扶助將在7月每周四晚上,由市公所安排律師於興安社區活動中心(仁義市場2樓)為受災戶提供專屬法律諮詢服務,為免久候一律採預約制,民眾可電洽市公所社會課03-5515919#422或#149預約排程。

急難救助部分,縣府、市公所均以急難救助金預以表達關懷,縣府社會處提供重傷1萬、輕傷5000元扶助,竹北市公所則提供最高3萬元扶助,凡帝王至尊社區受災戶,均可檢附醫療單據、診斷證明等相關單據,向竹北市公所社會課申請。未受傷之住戶,若因此次氣爆事件陷入生活急難,同樣可提出申請。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氣爆事發當日,公所團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掌握了解災況,他也在現場協助商店緊急水電工程調度等,而市公所隨即進行受災戶造冊及追蹤聯繫關懷,協助縣府社會處進行「帝王至尊」社區撤離安置住戶,當天即完成50戶158人收容安置相關作業,安置人數近40人,其餘依親。

他說,市公所積極補充提供盥洗物品等收容期間所需物資,關懷受災戶所需,公所清潔隊當日也出動掃街車及清溝車,共2車近20人投入災害現場公共區域清理,同天竹北市場瓦斯外洩與臨近住戶的零散氣爆意外,也在公所團隊協助下順利排除。若受災戶有任何民生物資需求,可直接洽市公所社會課窗口聯繫。

竹北市公所持續提供市民在此次竹北氣爆中,相關關懷及協助。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公所持續提供市民在此次竹北氣爆中,相關關懷及協助。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北市 新竹 氣爆

延伸閱讀

圖表/瓦斯漏氣、爆炸平均3天1起…體檢居家瓦斯安全 「這因素」成意外主因

讓竹北氣爆受災戶返家 竹縣拼兩周完成瓦管、檢修水電

橫山社區心衛中心揭牌 新竹縣評估2025年前再建一處

影/台積2奈米用100%再生水 中央推、縣市供應 蔡英文:全力促成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