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美參謀首長密利:習近平還沒決定是否在2027年前武統台灣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法新社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法新社

美國政府高階軍事顧問6月30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決定是否下令在2027年前武統台灣,並呼籲美國加快軍隊現代化,以防中共侵台。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將軍6月30日在華府舉行的全國新聞俱樂部活動上表示,「習近平曾公開表示,已要求解放軍發展其軍事能力,以在2027年前能武統台灣。所以他並沒有說,『我已經決定進攻和入侵』。」

密利補充說,「習近平是說,將軍們,你們必須準備好有攻打的能力; 我們之後再做決定。這當中有非常微妙的區別。」

密利表示,「這項決策仍可能發生,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嚇阻概念。你要確保習近平每天醒來都會說今天不是那一天,且這個決定永遠不會到來。」

他說,「我們(在軍事現代化)的進展愈快,我們就能愈快保持軍事優勢,那麼我相信……我們更有可能阻止戰爭……如果戰爭發生,我們也能獲勝。」

美國軍方和政府官員最近提供中國武統台灣的不同時程評估,預測包括軍事能力和實際攻擊意圖。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去年認為,五角大廈不應排除解放軍在2022年或2023年攻台的可能性。

美國 習近平 解放軍

延伸閱讀

總理訪華避談人權?紐西蘭外長:正謹慎處理對華關係

西方錯估習近平:誤會是改革派,實則打造領袖崇拜「強人時代」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雄安新區已轉向高質量建設

支持高標準建設雄安 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愛媛縣及高知縣等地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4分)歷經測得最大震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