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知名音樂家林昭亮捲性騷 遭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撤換總監

林昭亮(圖)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八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本報資料照片)
林昭亮(圖)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八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本報資料照片)

旅居紐約的小提琴家林昭亮爆出性騷,已有兩名音樂家在臉書指控。而林昭亮除了曾針對第一位受害者發出律師函聲明,迄今無任何回應。但由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8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

聲明表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初衷,在於傳承。期待在指揮家史拉特金領導下,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也期待大眾今後亦持續惠予建議與指教,讓音樂節繼續正面地向前邁進,讓這重要的文化傳承持續嘉惠更多年輕學子。

●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聲明全文: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初衷,在於傳承。

全體師資的共同目標,是讓有志音樂學子在邁向職業之路前,除各自在學院接受的扎實訓練外,亦能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參與千百場名演的經驗、名家面對舞臺數十載的心得,進而獲得更多實務上的提點;同儕間的合作,教師與學生同臺演出,在巡演的比鄰而座等安排均為此應運而生,當然,這份傳承,需得在持續益加良善、周全的環境之下方能持續。

過往數年,在疫情的襲捲下,我們有幸仍能成為世界上少數仍穩定成長不輟的音樂節,雖然年輕,但也讓世界將目光投向臺灣這個嶄新的古典音樂重鎮。許多校友持續走在職業音樂家道路上,為後進帶來更積極的影響,校友間的情誼,也為其音樂生涯提供長伴左右的堅定力量。

一路走來,這個音樂節絕非一人獨力可完成,均仰賴世界各地擁有相同信念的教師、惠予支持的社會力量,以及持續關注、以行動親臨現場的愛樂朋友們,集體長期付出的珍貴成果。在音樂節邁向第五年的當下,我們重新審視初衷,以及對台灣古典音樂環境發展的期許,希冀能持續推動「世界在此集結」的目標,同時,亦確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在更多分享、更多互重、也更安全的情況下,共同體驗創造音樂的過程。

綜上所述,謹在此宣布,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期待在其領導下,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誠摯期待大眾今後亦持續惠予我們建議與指教,讓TMAF繼續正面地向前邁進,讓這重要的文化傳承持續嘉惠更多年輕學子。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

2023年6月29日

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八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圖/取自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臉書
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八月即將舉辦的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箭在弦上,今天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等於和林昭亮畫清界限。圖/取自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臉書

疫情 總監

延伸閱讀

澎湖追風音樂節819登場 3大金曲歌后超強卡司High翻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換藝術總監 改由史拉特金擔綱

NONO性騷「車上摸大腿」證據曝 網揪一亮點問:賣雞排那麼賺嗎?

「如懿傳」女星也爆#MeToo!兒時遭性騷:需要被看見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