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就該低薪學經驗?網友:慣老闆比奴比爛無極限

畢業季來臨,社會新鮮人紛紛展開求職行動,近日Dcard上有鄉民發文詢問「起薪26400補到27000,是不是遇到慣老闆?」直指面試時被詢問「預期的薪資多少?」原PO回答三萬元,對方卻說「新鮮人你沒經驗欸,現在基本底薪26400元,但我們會補到27000元,比最低工資高出600元」,甚至還說「如果想學東西就不應該太在意薪資,而且要是多花三千請你,對其他人不公平」,讓原PO大呼傻眼,好奇「難道起薪多基本工資600元很厲害嗎?還是自己根本遇到慣老闆?」網友一面倒表示「這人品堪憂」、「比奴比爛無極限」、「笑死2萬7的工作畫什麼大餅」、「慣老闆無誤」,紛紛勸退原PO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新鮮人找工作最重視的仍然是薪資行情與福利,其次才是通勤時間以及職能相符;新鮮人預計花40.8天來找工作,平均的期待薪資是35,186元,比起今年3月份的調查又拉高了1000元,可以觀察到物價持續上漲,促使新鮮人對薪資的期待值跟著提高,企業主想要延攬好的人才,在薪資、福利都要與時俱進,才能快速補足人力缺口。

此外,陳尹柔也建議新鮮人透過人力銀行找工作時,可優先考慮有「幸福企業」標章的職缺,選擇薪資福利俱佳的公司,職涯開局不怕踩雷。

1111人力銀行2023「幸福企業票選活動」(https://happiness.1111.com.tw/)現正報名中,廣邀全台企業共襄盛舉,報名分為「企業報名」及「網友推薦」兩種管道報名,類別包括大傳教育社福類、一般生活服務類、休閒娛樂服務類、餐飲服務類、飯店旅宿類、科技研發類、金融管顧類、貿易流通類、製造類、營造建築類、生技醫療類等11大類,再透過網路票選及秘密客評比機制,選出得獎企業,評選結果將於官網公告。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並於6月1日至8月31日進行網路票選,每人每日皆可投票,單一企業品牌每日限投乙票。9月1日至9月11日則會有秘密客進行評比,9月20日於官網公告評選結果。

陳尹柔表示,愈來愈多企業主深感「人才是企業組織中最珍貴的資產」,因而主動提高員工福利待遇,包括給予具競爭力的薪資、分紅入股、生日假、家庭日、子女教育補助及其他友善職場等福利。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活動」行之有年,深獲求職者肯定其正面意義,2023「幸福企業票選活動」已經起跑,歡迎全台各企業報名角逐。

人力銀行 薪資

延伸閱讀

MLB/看楚奧特搞丟Pitch Com這麼有趣?大谷翔平笑死

新鮮人沒經驗要40k不合理?網友翻車了:慣老闆心態

「新鮮人老是被老鳥嫁禍正常嗎?」 網勸:雷爆快逃!

不分男女!台版#Metoo持續燒 15.3%學生坦言打工曾遇性騷擾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