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日本米比台灣米好吃? 老饕曝3因素影響口感:花東米也很讚

一名網友好奇「日本米真的大贏台灣米嗎?」多數網友則認為「不一定」。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好奇「日本米真的大贏台灣米嗎?」多數網友則認為「不一定」。示意圖/ingimage

日本許多美食都讓台灣人食指大動,尤其日本米更是Q彈可口,深受台人的喜愛。日前有網友表示,許多人認為「日本米大贏台灣米」,好奇為什麼「台灣米輸這麼多?」對此,網友認為「不一定台灣米就輸,差異跟氣候、水質、米種有關」。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很多去日本玩回來的人,都會評論「日本的米好吃程度贏過台灣」,理由在於「米又Q又香」,讓原PO好奇「早期台灣的米不是也有日本人幫忙改良嗎?為何還輸這麼多?」

對此,有內行人表示「處理方式不同吧,台灣米沒問題,是煮飯的人有問題」、「水質有差」、「我覺得嘉南米不行,但花東米有得拼」、「其實台灣米很好吃,真的是不會煮而已」、「簡單點就是買個益全香米配日本電子鍋,自動煮打開,就會超好吃的」、「可能是日本一年一獲,品質比台灣一年二獲、三獲好多了?」、「我認真覺得花東的米超過日本的米,好的台灣米根本不輸給日本米,覺得日本米好吃是心理作用,根本很普通」、「兩者不同吧,日本米的口感好,台灣米有香氣」、「跟氣候也有相關,氣溫會影響澱粉形成,也會改變口感,而且米種不同,當然味道會有差異」。

台灣 日本 稻米

延伸閱讀

紅綠燈為何是紅黃綠? 醫師曝交通歷史:「這顏色」產生很大問題

臭灰搭!他騎車環島創獨一無二「藝術品」 網笑:好一雙奪命香雞腿

女兒摔倒手肘擦傷…她用好市多強力保鮮膜包紮 網見照片好驚悚:像蟹肉棒!

好幸福!好市多系寵孫魔人阿公砸錢蓋水樂園 網友羨煞:有賣阿公嗎?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理智線沒斷!她跟團旅遊一次就入坑 網讚: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跟團與自由行旅遊,大家各有偏好。一名女網友就分享,以前不懂為何長輩都愛跟團,直到自己親自體驗才發現感受不錯,能夠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一票網友也列出跟團的優勢,包括適合無腦旅遊、不用擔心交通還有安排行程。

消費完拿到「特別發票」好奇能否對獎 內行驚:店員出包了

民眾買東西索取發票除了可以對獎以外,也能夠防止業者逃漏稅。有一名網友昨天(27日)消費後拿到一張「很特別的發票」,他越看越覺得奇怪,PO上網求助網友才得知問題所在,內行人看了也驚呼「店員出包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