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緊急逃生梯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客機緊急折返

還普亭清白?美報告:他很可能並無下令殺害納瓦尼

郵件詐欺日增 支票恐被淘汰 別讓支票在郵政信箱中過夜

5月31日結束的2023財政上半年度共有305名郵差被搶,歹徒目標多在於奪取可開啟都會區各處郵箱的萬用鑰匙。(路透)
5月31日結束的2023財政上半年度共有305名郵差被搶,歹徒目標多在於奪取可開啟都會區各處郵箱的萬用鑰匙。(路透)

郵寄支票詐欺在新冠疫情期間激增近一倍,專家表示,這可能讓寄送支票的方式畫下句點,也可能就此淘汰支票。

郵局也建議民眾,支票付款最安全的方式,是親自到郵局寄送支票,或趕在郵局下班前寄出,千萬別讓支票在郵政信箱中過夜。

財政部的金融犯罪執法部門(FinCEN)表示,銀行支票詐欺案件的數量從2021年的35萬件增至2022年的68萬件;支票在過去30年來的使用頻率逐漸減少,但詐欺案件不減反增,去年這類詐欺案件受害者估計損失240億元。

大多數詐欺事件是竊賊從商辦垃圾場、居民信箱,甚至是放支票的郵政信箱中偷取貼有郵票的支票信封,另有歹徒持刀槍威脅郵差,搶奪可開啟都會區各處郵箱的萬用鑰匙。

美國郵政監管局(USPIS)2021年收到約30萬件郵件竊盜的申訴,比2020年整年的投訴件數增逾一倍;郵局上月通報5月31日結束的2023財政上半年度共有305名郵差執勤時被搶,若依此趨勢推算,極可能超越2022財政整年度412名郵差執勤時被搶的紀錄。

銀行調查員表示,前述數據顯示,在數位時代,支票已成為風險最高的付帳方式,但老年人的看法依然與此相悖。

加州非營利組織「國際金融犯罪調查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Crimes Investigators)副主席索羅門(Mark D. Solomon)表示,「長者覺得支票是安全的付帳方式,但現在有更多更安全的方法。支票比起其他支付方式,很容易被破解、偽造或失竊。」

索羅門說:「新世代逐漸不用支票,支票可能淘汰,這類詐騙頻傳,金融機構與經銷商對支票高度存疑。」

郵局5月宣布保護支票郵件的新措施,包括在高風險地區裝設1萬2000個安全性較高的藍色郵箱,並將4萬9000個傳統郵政信箱的箭頭通用鎖換成電子鎖。

歹徒竊取支票事件2022年比前一年暴增將近一倍,郵局建議,最佳防範之道是不要讓寄...
歹徒竊取支票事件2022年比前一年暴增將近一倍,郵局建議,最佳防範之道是不要讓寄出的支票在郵筒裡過夜。(美聯社)

支票 詐欺 美國郵政

上一則

夏天怎麼穿? 涼感內衣擊退悶熱

下一則

去除腳繭 這個居家清潔聖品比花錢治療更有效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