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貴!世新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羅智強號召成立反貪腐監察院 首案舉發高涌誠濫權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天宣布成立「反貪腐監察院」,他表示,要舉發的第一案是監委高涌誠濫用職權,清算、追殺基層公務員余正煌,未來不排除每週一告、甚至每日一告。

高涌誠則透過簡訊答覆記者詢問,「選舉操作,沒有回應」。

媒體報導,高涌誠最近調查一起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的舊案,是余正煌2019年在調查局執行公務時,涉及其職務相關的調查案件;但被外界認為是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案秋後算帳。

羅智強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楊植斗以及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上午在監察院外舉辦「反貪腐監察院」成立記者會。

羅智強說,反貪腐監察院要告的第一案就是高涌誠濫用職權,清算、追殺基層公務員余正煌,監察院已經「東廠化」,民進黨違失、不法完全不辦,還打壓站在執政者對立面的人;未來不排除每週一告、甚至每日一告,明天要告的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王鴻薇說,林智堅的論文案與余正煌已經和解,林智堅也道歉、賠款,高涌誠卻要秋後算帳。

葉元之表示,余正煌4年前的案子司法調查已經沒有不法,高涌誠卻要查行政上有沒有問題,「這不是政治清算,什麼是政治清算?」

記者會後,一行人前往監察院陳情中心,遞交檢舉函。依監察法第4條規定,監察院及監察委員得收受人民書狀;人民如發覺行政機關或公務人員有違法失職之行為,應詳述事實並列舉證據,向監察院或監察委員舉發。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苗博雅諷羅智強不敢辯 羅成立粉專支持苗加入民進黨

邀請到校園公開辯論 羅智強要苗博雅先為護航高端道歉再考慮

雙北立委/引眾怒!羅智強網路好感度爆跌 學者:他想成非綠群眾中生代的領導者

藍中常委提譴責羅智強 謝衣鳯:以和諧為最重要的優先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