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舊金山同志大遊行 裴洛西揮舞彩虹旗現身車隊

舊金山同志大遊行今日盛大登場,逾600名官員和社區領袖出席,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揮舞彩虹旗現身車隊;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受訪表示,台灣尊重自由多元價值,同樣值得驕傲。

舊金山今早起霧,飄著細雨,200多個團體盛裝打扮參與遊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Pelosi)一身淡紫色套裝,手中揮舞著彩虹旗,與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 )同車現身隊伍中、力挺平權。

裴洛西抵達終點後向負責這次轉播的ABC7新聞台表示,「我很開心、很驕傲,也很高興謝安達加入我們,他是美國民主和LGBTQ權利的捍衛者。」

她同時向沒辦法到場的民眾表示,「愛你們、尊重你們、與你們同在。」

選區位於南加州的謝安達說,洛杉磯同志大遊行很棒,但今天來到舊金山,見證原汁原味的同志文化,感覺「不可思議」。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日以鑲有彩色裝飾的黑夾克、搭配大紅色蓬蓬紗裙亮相;她高喊,「許多人一而再、再而三試著撕裂我們的城市,但我們都知道,舊金山的意義和價值何在。」

今年的遊行邁入第53屆,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Looking Back and Moving Forward),在重機車騎士開路下,隊伍沿著市場街靠近碼頭的一端,往終點市民廣場方向前進,大批民眾在街道兩側歡呼。

遊行之外,主辦單位也在市民廣場前搭建舞台,邀請變裝桂冠獎得主德羅林格(D'Arcy Drollinger)等人帶來餘興節目表演,舞台四周則設置紀念品、飲食、遊戲等攤位,不少人解放上空或全裸參與嘉年華。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年首度在市民廣場設置攤位,推出「夜市彈珠擂台賽」和「兔年小提燈摺紙比賽」,吸引長長人龍排隊體驗;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JoelEngardio)和來自台灣的伴侶許總雲(Lionel Hsu)也現身力挺。

殷嘉立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他和許總雲2019年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在他年輕的時候,這個想法是如此遙不可及,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得以實現,期盼各界持續珍惜並捍衛自由平等。

他感性說道,「台灣是個很親切的地方,和舊金山一樣,是個自由多元的社會,我為我先生的故鄉感到驕傲。」

每年,他都會回台灣探望許總雲的家人,對台灣夜市留下深刻印象,去年當選市議員後,他更決心把台灣特色夜市引進舊金山,今年9月將試點營運。

許總雲對這個夜市充滿期待,開心表示「一定會大受歡迎、非常成功,希望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今年舊金山同志大遊行吸引近百萬人參加,由於目前全美有超過500項限制LGBTQ族群權利的法案在各地醞釀;主辦單位表示,6月是全球驕傲月,藉由今日的活動,官員和民眾不僅用大遊行來慶祝驕傲月,更是用行動表達抗議、展現對平權的支持。

同志 夜市 舊金山

延伸閱讀

江啟臣指出侯友宜提名後兩大劣勢 出錯就會被放大百倍

資安事件頻傳 監察院請數位部強化管理

裴洛西訪台資安事件頻傳 監院促數位部強化管理

從鬆軟食物到談判態度 拜登、麥卡錫磨出債限法案

相關新聞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貨輪撞巴爾的摩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美國德州邊境21日有逾百名非法移民試圖入境美國,根據外媒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衝破了鐵絲網圍籬,並撞倒了警衛隊隊員,場面一...

全球首例!美62歲男「成功移植豬腎」 創突破性里程碑

美國62歲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16日創下先例,成為首位成功接受基因改造豬腎移植手術的人類。美國曾...

路透:SpaceX替美打造間諜衛星網

路透十六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獨家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依照其和美國國家偵查局(...

美禁TikTok案 參院意見不一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壓倒性通過要求TikTok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半年內必須拆分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