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廠延役 「核四廠要再體檢一次」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上午出席黃暐瀚(左)主持之廣播節目撞新聞。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上午出席黃暐瀚(左)主持之廣播節目撞新聞。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然後核四廠再體檢一次,時間要快,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柯文哲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核能,大家就會去問他當年擋儲存槽是怎麼一回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主持人詢問核能政策,柯文哲說,核二廠、核三廠一定要先延役,然後核四廠要再體檢一次,因為現在聽到兩邊的說法都有,有人說裡面都爛掉了,有人說還好,修一修還可以用。

柯文哲認為,核四廠需要找第三方人士,公正地再檢查一遍,而且時間要快,不要浪費時間,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希望一兩年內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他最近把電價再看過一遍,台灣不用核能,電力費用太高,當然如果以長期來說,還有核廢料怎麼處理的問題,你用一萬年來算,他不見得比較便宜,可是你用一百年來算,還是比較便宜。

柯文哲指出,台灣ICT產業還要繼續做下去,這是超級耗電的產業,台灣的產業要轉向,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這是30年間造成的問題,台灣不是能源發達的國家,電價卻是全世界倒數,等於是全民在補貼電費。

主持人問,核二廠乾式儲存槽是由新北市管轄,柯文哲說,台灣還是要務實地面對問題,如果中央政府覺得該做,為何要讓地方政府卡住,就用緊急條例解決,政府不要老是找到理由就不做事,這樣不對。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影/洪申翰不滿被罵狗 柯文哲:難道遇到了還要裝可愛?

柯文哲想重啟服貿!賴清德批:走回過去老路 對台不利

李四川槓民眾黨團 蔣萬安:會做同仁靠山

影/柯文哲嗆賴清德每天放狗咬人 綠委反批只有民眾黨養狗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