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Alphabet財報激勵 史指和那指創半年最佳單周走勢

軍公教年金改革5年 銓敘部:未達預估目標

7月1日公務人員退撫儲金新制上路,舊有退撫基金預計到2046年就會用罄。(記者林澔一/攝影)
7月1日公務人員退撫儲金新制上路,舊有退撫基金預計到2046年就會用罄。(記者林澔一/攝影)

軍公教年金改革將滿5周年,7月1日退撫儲金新制上路,舊有退撫基金預計到2046年就會用罄,政府將分年撥補避免斷流。銓敘部官員坦言,「目前還沒辦法達到當時年改最理想的預估目標」,也就是「維持一個世代基金不用罄」。

退撫三法規定,五年內應檢討軍公教年金制度設計與財務永續發展;考試院、行政院正緊鑼密鼓進行。銓敘部長周志宏表示,月底前會把五年檢討報告送交考試院,教育部國防部也會有書面報告送到行政院,待兩院討論後,擇期對外公布檢討報告文書。

據銓敘部初步檢討方向,未來將訂「年金永續指數」警示機制。銓敘部政務次長朱楠賢指出,已建立一套「年金制度監控機制」,其中包括「年金永續指數」警示機制,目前正針對每個監測指標的內涵進行討論。

指數 教育部 國防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