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金融市場震盪中 如何保住退休存款

川普抱怨無法陪妻子過生日、法庭冷氣開太強

我得了A+(下)

原始計算機和今日計算機有雲泥之別,操作系統不是視窗(Window),而是叫DOS,處理文字的軟件叫「完美文字」(Word Perfect),今日的年輕人也許根本不知道這些。而且,用計算機,不像今日可以用鼠標點擊,而是要打指令。對我這個從未使用過計算機的人來說,這是極其困難的。但我厚著臉皮,東問西問,潛心苦學,邊學邊幹,總算把論文打印了出來。

將論文交上去後,我心中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我知道,我的文章問題甚多:語法有錯,詞彙運用不當,單詞亦拼錯,只是心裡期盼科斯塔老師能寬容一些。

寫作課的最後一周終於來到。這一天在課上,科斯塔老師將已打分的文章發給大家。我拿起我的文章一看,分數竟是我做夢也未想到的A+(見圖)。在那一瞬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科斯塔老師的評語翻成中文如下:「出色的內容和出色的論點的組織及論點間的關係。總的來說,語法不錯,單詞運用非常之好。在引用及單詞拼寫上有一些錯誤(有些純粹是打錯,你以後必須仔細校對)。還有以後,你應該在行與行間用雙間隔。在左、右、上、下都保持適當和相等的空間。但是,這篇寫作本身是超級優秀。」

我內心深知,這篇文章並沒有達到A+的水平,但仍欣喜若狂。由於我寫作課得了高分,其他科目成績也不錯,在學期終了,還得了一個獎。授獎之時,我看到科斯塔老師在旁起勁地大聲叫喊並鼓掌。

在此要說的是,我和科斯塔老師並無私交,他對每個同學都是熱忱相待。他其實已看到了我文章中存在的種種問題,但還是打了A+,當然是喜歡這篇文章,但更多是對我的鼓勵。科斯塔老師「過高」的打分不但使我感到自己在英語學習上的進步,還成為鼓勵我在艱難的求學道路上奮勇向前的動力。

我在匹大戲劇系讀研期間,雖然再也沒有得過A+,但是,每當我寫論文遇到困難時,總會想起那個A+,和科斯塔老師那親切的、鼓勵的目光。這難忘的回憶,給了我力量和信心,完成了幾篇頗有難度的論文的寫作。

當年的我,和許多留學生一樣,在打工、求學、求職及職場上,遇到過許多困難,不只一次遇到過難弄的人和難辦的事。但是,正是因為有科斯塔老師這類平等待人、無種族歧視、有熱心、有愛心的人的鼓勵和指點,我一次次走出了困境。他們對我的影響,將伴隨我終生。

種族歧視 留學生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亂局(一)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