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最萌外交官」出動 中國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黃金價格屢創新高 在好市多買金條划算嗎?

下一步瞄準無線充電? Tesla可能收購德國無線充電公司

Tesla Model 3。(取材自Tesla)
Tesla Model 3。(取材自Tesla)

據報導,特斯拉正在洽談收購德國一家專門從事無線充電技術的新創公司。此舉最終可能會為特斯拉客戶增加一種在家充電的方式。通過無線充電板進行充電肯定比特斯拉過去的無需人工連接的想法更實用。

據眾多消息來源稱,特斯拉正在洽談或可能已經收購德國弗萊堡的小型無線充電公司Wiferion。 Wiferion成立於2016年,為電動汽車和機器人生產無線充電板,自2018年起開始銷售產品。特斯拉一直在為其汽車開發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但尚未投入生產。

福斯集團正在開發無線充電 目標要將Taycan在10分鐘內充電到80%。 ( 圖...
福斯集團正在開發無線充電 目標要將Taycan在10分鐘內充電到80%。 ( 圖:ORNL提供)

兩家公司的合併可以為特斯拉提供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並為消費者提供快速生產。雖然Wiferion或特斯拉目前還沒有正式消息,但商業內幕報導稱,一份文件確認了這筆交易或至少是興趣。一份商業登記文件稱,Wiferion股東打算通過購買協議將其在公司的股份出售給特斯拉。

其他品牌也正在積極嘗試無線充電的可能性。圖為VOLVO找來了北歐地區最大的計程車...
其他品牌也正在積極嘗試無線充電的可能性。圖為VOLVO找來了北歐地區最大的計程車隊Cabonline合作,運用支援無線充電技術的XC40 Recharge測試高速無線充電設備。(圖:VOLVO提供)

雖然說將汽車插入充電器可能比簡單地停在無線充電板上更快地為電池充電。但考量到空間及未來性而言,無線充電技術導入電動汽車領域將可能是下一步發展目標及重點。

特斯拉 汽車 德國

下一則

傳統車商跳腳 美環保署提交車輛減排案 有望帶動電動車銷售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