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跌近200點 萬七關卡保衛戰

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跌逾百點。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跌逾百點。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端午連假期間美股下挫、俄羅斯內亂,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跌逾百點,最低來到17011.28點,下跌191.12點,失守10日線約17165點。

台股休市期間,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累計下跌幅度1.99%,費城半導體指數累計跌幅3.86%,台股主要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聯電、南亞科、台達電今天開盤拉回震盪,人工智慧(AI)伺服器概念股包括廣達、緯創等高檔修正,高價千金股創意、緯穎、譜瑞-KY等跌勢明顯。

本土證券法人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端午連假前釋出持續升息的鷹派訊息,美股在連假期間高檔調節,加上俄羅斯內部局勢紛亂渾沌,資金市場態度趨於保守,今天期貨開盤落在萬七以下,本週台股仍須觀察升息、國際政經局勢、外資布局等因素。

俄羅斯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美股下挫修正 法人:端午連假後台股走勢可能震盪

安聯投信:趨勢主題支撐 台股穩中透堅

趨勢主題支撐 台股穩中透堅

股東會尾聲 本周313家登場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