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浪子回頭!50歳出獄痛改前非,求職卻屢屢碰壁...

半百更生人阿天戒毒隱職場再出發, 揮別浪流連日子。 圖/民眾提供

半百更生人阿天戒毒隱職場再出發, 揮別浪流連日子。 圖/民眾提供

曾沾染毒癮的阿天(化名),30年來不斷出入監獄,重返社會時逾50歳,洗心革面的他求職 四處碰壁,求助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並搭配申請「照顧服務就業奬勵」津貼,順利返回職場,擔任照顧服務員逾6個月,終於告別浪流連日子。

阿天年少因染上毒癮誤入歧途,從年輕至中年30年黃金歲月不斷進出監獄,直到去年50歳出獄下定決心痛改前非,找工作重新振作。然因缺乏工作經驗與一技之長,且更生人 及中高齡身分,求職過程四處碰壁、沮喪,漸漸失去尋職信心。

阿天求助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劉嘉峰不僅定期關懷慰問,帶進工作資訊,並藉由諮詢服務陪同阿天釐清個人特質與優勢,分析就業市場趨向,建議阿天參加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課程,結訓後也為他推介合適職缺,同時申請「照顧服務就業奬勵」津貼,讓阿天每月除薪水,還多了一筆獎勵金補助

「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及時拉我一把。」阿天懷著感恩的心目前開心上班,從事照顧服務員,迄今已超過6個月,也在工作找回自信與人生價值,他感激就服員劉嘉峰一路陪伴,及勞動部相關補助資源相挺,讓浪子回頭的他順利重回職場,生活終於步入正軌。

新營就業中心主任李奇玫表示,藥癮更生人容易被外界貼上標籤,必須付出更多努力才能獲得就業機會,更需要社會資源扶助。

她說,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提供專案職缺就業獎勵如旅宿業房務、清潔人員,只要就業滿30日以上可獲得每月6000至1萬3000元不等獎勵,最長12個月,相關資訊可參閱「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或洽詢雲嘉南分署轄下各就業中心。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延伸閱讀

政府發錢了!中高齡「這工作」最高月領1.3萬 申請資格懶人包一次看

年齡歧視│台中「不老夢想125號」打破刻板印象!店裡最年輕員工56歲

台南交通月票來了!299元公車無限搭乘,未來加碼台鐵無限搭只要多100元

退休再就業 還能拿退休金!熟齡友善職缺、薪資總整理(附表格)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