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去年賺61.9萬元 白宮暗諷川普

內州女教師和17歲學生車內發生性行為 丈夫被爆是國防部高層

人造雞肉核准上市 美聯社記者親嚐:給味道好評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主廚表示「盡可能逼真,才會流行起來。」(美聯社)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主廚表示「盡可能逼真,才會流行起來。」(美聯社)

農業部日前批准「正面食品」(Upside Foods)及「好肉」(Good Meat)兩家公司販售以細胞培養的「人造雞肉」,生產人造肉旨在減少宰殺動物的傷害,並大幅降低養殖動物對環境的影響,美聯社記者親嚐這一最新型態的人造肉,報導實測後的感想。

記者蕎內爾·阿麗莎(Jonel Aleccia)表示人造雞肉嚐起來就像一般的雞肉,她是一名肉食主義者,但同時也是「肉食悖論」(meat paradox)的受害者,這一詞彙用以描述食用肉時想到被宰殺動物的心理矛盾狀態。

阿麗莎曾報導食源性疾病(food-borne illness)疫情與屠宰場的安全議題,這使她無法不聯想餐盤中的雞肉曾經歷哪些問題,時常思考這些事實令她覺得不安,因此她很樂意嘗試不同型態生產的新肉類,並且對人造肉的味道感到好奇。

今年1月,阿麗莎拜訪「正面食品」在加州艾姆瑞維爾市(Emeryville)的製造工廠,主廚韋弗(Jess Weaver)以白酒奶油醬汁、番茄、酸豆、青蔥煸炒人造雞胸肉,阿麗莎描述該道料理的香氣誘人,就像一般以奶油調味烹飪的無骨肉片,味道清淡細緻,口感柔嫩,就像平時的家常菜。

她日前另外前往「好肉」在加州阿拉米達(Alameda)的工廠,該公司已準備好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主廚廷道爾(Zach Tyndall)同樣準備精緻的人造肉料理,阿麗莎評論描寫其中一道「雞腿肉」料理,其風味比雞胸肉更豐富,口感既嫩又有嚼勁,完整呈現一般精心烹製的雞腿肉該有的味道。

廷道爾說這正是關鍵重點,「必須盡可能逼真,才能夠流行起來。」

專家表示目前人工製造細胞培養肉仍有許多障礙,包括如何擴大生產規模、削減成本,以及人造肉是否能真正被大眾接納等問題,但若單以味道方面評價,阿麗莎表示給予好評。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主廚表示會烹製出雞腿肉應有的味道。(美聯社)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主廚表示會烹製出雞腿肉應有的味道。(美聯社)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包括用於雞肉沙拉。(Getty Images...
「好肉」公司將開始生產人造雞肉商品,包括用於雞肉沙拉。(Getty Images)

加州 疫情 農業部

下一則

南韓爆紅甜點「米漿冰」 在家也能做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