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是這兩家金控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瓦斯管線曾漏氣…網友曝竹瓦處置方式 嘆出大事才檢討

竹瓦也澄清,管線檢查免費,但維修只有表外管免費,表內管需用戶自行找合格技師維修。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瓦也澄清,管線檢查免費,但維修只有表外管免費,表內管需用戶自行找合格技師維修。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竹北大小事」爆料,2018年時家中被檢出瓦斯漏氣,沒想到新竹瓦斯公司(下稱竹瓦)安檢後,僅提供合格瓦斯技師電話,便要他自行處理,後來得知其他縣市不論內管及外管有漏氣,24小時都會派員立即檢修,感嘆「總要出大事才會檢討」。竹瓦也澄清,管線檢查免費,但維修只有表外管免費,表內管需用戶自行找合格技師維修。

網友指出,2018年時任縣長邱鏡淳,兼任新竹瓦斯公司董事長,當時他剛在竹北買房裝潢好,隔一個月正好新竹瓦斯公司通知瓦斯漏氣檢查,沒想到檢查出他家裡牆壁內的瓦斯內管有漏氣,但是外管還內管不確定,要他自己找私人瓦斯技師處理,強調公司不負責非公家的任何維修漏氣處理。

不過他從在新海瓦斯和大台北區瓦斯工作數十年的親友口中得知,不論內管、外管有漏氣,一申報他們公司必須24小時內去處理,且24小時有人輪班接民眾瓦斯問題的電話,隨時可出勤,若他們24小時未到,可直接打109求援。

網友說,當時他寫信到竹瓦信箱沒人回,直接到竹瓦辦公室跟課長了解,結果對方表示私人維修部門都裁掉了,只剩公瓦斯的維修人員,後來也只讓縣府人員打給他提供合格瓦斯技師電話。

不過3位來維修的技師,說的漏氣點都不一樣,最後他是靠親戚線上看瓦斯管線圖,最後塗泡沫找漏點自己換零件修好的,竹瓦最後也只是打電話來問修好了沒,最後派人覆檢而已。

不過新竹瓦斯公司否認私人維修部門被裁掉,並澄清新竹瓦斯公司以「瓦斯表」為分界,「表外管」一定都是免費維修,至於「表內管」需要自行找合格技師或是甲級公用天然氣導管承裝業者維修,但偵測、檢查服務,無論表外管、表內管都是免費的。

網友爆料,2018年時家中被檢出瓦斯漏氣,沒想到新竹瓦斯公司安檢後,僅提供合格瓦斯技師電話,便要他自行處理。圖/翻攝自竹北大小事
網友爆料,2018年時家中被檢出瓦斯漏氣,沒想到新竹瓦斯公司安檢後,僅提供合格瓦斯技師電話,便要他自行處理。圖/翻攝自竹北大小事

竹北瓦斯氣爆

延伸閱讀

竹北氣爆社區旁民宅竄大量瓦斯味 濃度飆破2萬ppm

新竹湖口瓦斯外洩 技術人員找到漏氣點「與竹北氣爆案無關」

氣爆後地下室淹水…居民想回家 瓦斯公司:2周內儘快完成

竹北氣爆縣消防局今檢測瓦斯數值 確認數值均已歸零

相關新聞

竹縣府一級主管兼差竹瓦董監事?楊文科:都是無給職

新竹縣發生竹北氣爆案,意外讓新竹瓦斯公司(下稱竹瓦)由新竹縣政府百分百持股一事浮上檯面,其中竹瓦歷屆都是由縣長擔任董事長...

竹北氣爆說明會 災民要求快回家

新竹瓦斯前天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起竹北市帝王至尊社區大樓氣爆和11起連環火警,造成7人輕重傷,昨說明會災民砲轟「都是你...

新竹瓦斯編2億 汰換常漏氣管線

竹北氣爆重傷者少年昨生命跡象穩定,仍插管治療,後續需多次清創與植皮,新竹瓦斯強調將負責全部醫療費用;總經理邱世昌昨出席竹...

獨/氣爆少年母是仁慈醫院護理長 院方讚她工作認真

新竹縣竹北市「帝王至尊」大樓因瓦斯外洩氣爆,造成16歲陳姓少年全身燒燙傷高達91%。陳男媽媽就是天主教仁慈醫院外科病房護...

竹北氣爆引發疑慮 新竹瓦斯公司:民眾在家可先自主2項檢測

新竹縣竹北市發生大範圍瓦斯外洩事件,並引發數起氣爆,瓦斯管理處檢測人員已進入大樓檢測,發現有些民眾家中的瓦斯爐和熱水器的...

竹北夜晚不平靜…瓦斯漏氣飆破2萬ppm 外洩地點看這裡

新竹縣瓦斯加壓站前天壓力出現異常,驟升的壓力也導致許多民宅家中的瓦斯出現滲漏,其中竹北社區「帝王至尊」發生嚴重氣爆。昨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