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坦言對台灣第一印象是破舊小 四川妹來台5個月刷新認知:幸福指數很高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足球/安聯小世足落幕 TFA續擁雙金、U15龍興復仇成功

TFC今年依舊是最大贏家。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TFC今年依舊是最大贏家。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2023安聯小小世界盃四強決賽昨天在台師大校本部點燃最後戰火,TFC今年依舊是最大贏家,囊括U8、U10二項冠軍,在U8冠軍賽中TFA在PK賽擊敗夢幻光芒;在U10冠軍賽時又以4:1氣走足愛踢FC。

TFC墨西哥籍教練艾貝托(Alberto)賽後興奮表示,今年他們踢得特別辛苦,因為參賽球隊越來越多、實力也相當接近,許多小球員對足球保有高度的熱情,甚至有家長不惜長途跋涉每周從苗栗將小朋友送到台北來學足球,雖然每周只有練二天,不像校隊每天都可以練球,他仍希望所有小球員不要輕易放棄比賽,只要比賽未結束一切並堅持到最後都有機會嘗到獲勝的果實,他認為台灣只要政府持續支持、企業積極投入,未來絕對有機會踢入世界盃。

來自台中、以協和國小為班底的U12組終極快車FC面對桃園文山來勢洶洶的挑戰,在馬浩恩、王誠雙槍的攻勢下,頻頻以防守反擊快攻各下一城,終場便以2:0辛苦摘金,總教練許忠全賽後表示由於二周前參加許多重大賽事,陣中不少球員肌力尚未回覆最佳狀態,此役他便要求全隊以組織戰為主,用反快攻突破對方防守積極搶分。他也大力讚揚陣中防守大鎖林子齊,成功固守後防並扮演進攻指揮官,在後場拿到球權馬上發動閃電般的攻勢,因此率領全隊拿下勝利。

許忠全補充表示,全隊將在七月初獲邀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參加全歐三大青年國際分齡賽事,超過一千七百多隊參賽,全隊也將趁此難得機會與國外同齡球員切磋交流、有助於吸收觀念對球技的成長也有助益。

去年以一分之差飲恨失利的U15組龍興FC,今年重振旗鼓誓言奪回失去的冠軍,每場比賽前後總教練鄭仕捷都嚴格要求所有球員忘記上一場的勝負,將比賽歸零以平常心出賽,謹慎處理每一球,果然此役陣中多點開花,以4:1擊敗建功高級中學CKSH黃帶走勝利順利封王。

總教練鄭仕捷賽後表示,隊長吳國銓在此役可攻可守,積極扮演助攻的角色,這場比賽的勝利他功不可沒,這場比賽所有的得分都是靠他視野寬廣的傳球,讓其他隊友都有得分的機會。她並強調,由於招生不易,球員都需要更多更好的比賽累積經驗,安聯小小世界盃在台灣已經是相當具規模的基層重大賽事,除了非常感謝安聯人壽,她也希望能增加更多名額前往德國參加訓練營,增加與國外球員交流的經驗。

U6組

冠軍:小惡魔海王

亞軍:LS小象

季軍:夢幻Lightning

殿軍:花蓮新城國小附幼

金手套獎:小惡魔海王 54號 鄧陳旭

金靴獎:小惡魔海王 130號 左全希(12球)

金球獎:小惡魔海王 141號 左同希

U8組

冠軍:TFA墨西哥隊

亞軍:夢幻光芒

季軍:UNITY鐵甲武士

殿軍:迷你小尖兵

金手套獎:TFA墨西哥隊 12號 許恩喆

金靴獎:夢幻光芒 30號 潘柏宇(10球)

金球獎:TFA墨西哥隊 78號 林逸嘉

U10組

冠軍:TFA皇馬

亞軍:足愛踢FC

季軍:西門捷豹

殿軍:化仁國小

金手套獎:TFA皇馬隊 83號 呂柏緯

金靴獎:TFA皇馬隊 41號 王晨宇(20球)

金球獎:TFA皇馬隊 13號 許翔琮

U12組

冠軍:終極快車FC

亞軍:桃園文山

季軍:士東旋風

殿軍:安東國民小學

金手套獎:終極快車FC 18號 林子程

金靴獎:終極快車FC 9號 王誠(6球)

金球獎:終極快車FC 10號 林子齊

U15組

冠軍:龍興FC

亞軍:建功高級中學CKSH黃

季軍:桃園中興白

殿軍:武士岸

金手套獎:龍興FC 1號 陳靖威

金靴獎:建功高級中學CKSH黃 12號 林聖洋(6球)

金球獎:龍興FC 17號 巴湃•嘎當•拉拉格斯

龍興FC吳國銓(右)。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龍興FC吳國銓(右)。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光芒 國民 皇馬

延伸閱讀

足球/豐米全國少年盃公開組完美落幕 學校組、女子組接力登場

足球/紐澳女子世足賽倒數25天 數千球迷齊聚雪梨大橋慶祝

台中將足球列國家重點發展 74號沿線6座足球場成形

柏林特奧5人制足球 台南囝仔摘銅 累計1金1銀3銅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