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千呼萬喚 好市多這款美食將回歸

封口費案╱川普紐約受審 法院外男子自焚

澤倫斯基與拜登通話 討論俄國傭兵發動兵變事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通電話,討論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發動短暫兵變一事。這次事件已引發俄國數十年來最重大的政治危機。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推文說:「我與美國拜登總統通話,進行了建設性而激勵人心的談話。」

他表示:「我們討論了戰事的狀況和俄羅斯發生的事件。」白宮也發布聲明證實兩國領袖曾經通話。

澤倫斯基表示,這次事件曝露了俄國總統普亭的弱點,「世界必須對俄羅斯施加壓力,直到國際秩序得以恢復」。

他說,他與拜登也談到美國提供更多援助的事,「重點放在長程武器」,以及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下個月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登場之前,先協調兩國的立場。

澤倫斯基說,他也與加拿大和波蘭領袖通了電話。

澤倫斯基 拜登 俄羅斯

上一則

瓦格納兵變 烏克蘭:俄羅斯混亂對我們有利

下一則

瓦格納叛變 俄政治學家:普亭政治生涯最大失敗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