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陳為民談MeToo:現在在社群媒體寫個「加油」就會被罵

陳為民在片中飾演警長,是出道以來首度入圍的演技獎。記者李政龍/攝影
陳為民在片中飾演警長,是出道以來首度入圍的演技獎。記者李政龍/攝影

電影「查無此心」在台北電影節入圍12項居次,監製唐在揚、導演曾英庭、主演張鈞甯、陳為民一起出席放映記者會。由於最近#MeToo議題延燒,不少藝人陸續被爆性騷擾,包含許傑輝、NONO等人都和出道多年的陳為民認識。陳為民今天被問是否有關心朋友,他坦言:「沒有關心。」即便和幾位有群組也都沒有多說一句話。

陳為民被問到是否有關心近來涉#MeToo風波的藝人朋友?他表示,「這年頭連關心都不能關心,在某個加害人下面寫個加油,其實這加油意思是『這事你好好處理,會挺過去』,但現在加油就會被罵,所以保持沈默。」他也說:「設身處地想,現在風頭上,你現在形式上去關心,都是給他添麻煩,他已經在面對自己的心情,接下來還有刑責,大家知道就好了。」

此外,陳為民在片中既關愛張鈞甯又要責罵對方,讓他幾度感到很心疼。但在戲外的陳為民雖然開玩笑說自己滿口髒話,卻很少跟人有爭執,但他坦言以前80年代的藝人都在開黃腔,他們會有樣學樣,但他深知對女生來講都不是好事,提到一次玩笑開過頭,看到女藝人對著鏡子弄眼睛,他就直說:「雙眼皮割壞!」沒想到對方走心,後來也跟對方說開,所以他一直在學習如何說話、小心界線。

他表示自己雖沒有社恐,但本來就很怕人,他說:「不接觸就少掉很多麻煩,我現在連聯絡方式都不留,可能我現在年紀大了,59歲我都在玩車,工作完都在家。」不過如果有遇到喜歡的對象還是會直接要聯繫方式,只是不會載對方出遊,他表示自從16年前許瑋倫因被助理載,意外出車禍殞落,他就不敢載人,說道:「開車出事,車上的人責任算我。」

電影 性騷擾 車禍

上一則

六人行男星嗆基努李維「為何沒死」 反遭各界砲轟

下一則

醫師抓包 布萊德彼特疑似拉皮回春 影片轟動網路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