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准辭當天 莊碩漢仍與泰簽漁業協議

六月廿一日總統府發布駐泰代表莊碩漢(中)請辭獲准當天,莊碩漢正在台北簽署台泰漁業合作協議。圖/漁業署提供
六月廿一日總統府發布駐泰代表莊碩漢(中)請辭獲准當天,莊碩漢正在台北簽署台泰漁業合作協議。圖/漁業署提供

總統府六月廿一日傍晚發布駐泰代表莊碩漢請辭,當天莊碩漢人正在台北出席漁業協議簽署活動,泰國官方派漁業廳副廳長級官員參加簽署協議儀式,泰國官員對於現場簽約的台北官員涉及性醜聞,事前不知情。外交人士形容,台灣方面隱瞞莊碩漢的性醜聞,這對泰國方面是非常不尊重、不禮貌的舉動。

在准予莊碩漢請辭的總統令發布前,莊碩漢當天仍在台北與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共同完成台泰漁業合作執行協議簽署;漁業署當天下午立刻發布新聞稿,宣揚民進黨政府政績。但簽署協議當時,莊碩漢早就已經確定要下台了,為了讓莊碩漢簽這項漁業協議,總統府與外交部隱瞞了莊碩漢性騷擾案多時,等到簽署儀式結束後,才對外發布莊請辭獲准。

一位退休駐外代表表示,莊碩漢涉及性騷擾案東窗事發,但六月廿一日還繼續在擔任代表的職位上執行外交任務,確實不妥,在邏輯上是不通的,不理解外交部為何這樣安排。

另一位退休駐外代表說,如果泰方事前完全不知情,這個協議簽署就有點欺騙,已超過禮貌層次;但是泰方應該知情莊要下台了,反正這協議沒什麼太大用處,就是雙方賺個業績,皆大歡喜。不過,對於莊涉及性醜聞,連台灣內部都不見得清楚,泰方可能事前也不知道莊碩漢是因為醜聞下台。

性騷擾 泰國 漁業署 莊碩漢 醜聞

延伸閱讀

印尼擬取消159國免簽 外交部:積極進洽恢復台灣免簽

涉性騷辭駐泰代表 莊碩漢聲明:盼調查過程能充分陳述

涉性騷辭官 駐泰代表莊碩漢盼調查過程能充分陳述

外交部:貝里斯國防暨邊境安全部長26至30日訪台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名醫李明濱遭控性騷 台大醫院精神部聲明:不續聘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日前遭多人指控性騷行為,包括三名自殺防治學會員工,以及過去曾在台大醫院受訓的女醫師。衛福部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