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短途自駕遊 成端午出行首選

端午節假期,大陸國內旅游出遊逾1億人次。圖為遊客在福州三坊七巷景區參觀遊玩。(中新社)
端午節假期,大陸國內旅游出遊逾1億人次。圖為遊客在福州三坊七巷景區參觀遊玩。(中新社)

大陸旅行社交平台馬蜂窩24日發布的旅遊大數據顯示,端午假期短途自駕遊成出行的首選,同時,「避暑遊」綜合熱度高漲,青島、承德、貴陽等地憑藉天然的避暑優勢成熱門目的地。

中新社報導,出行數據顯示,為了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可能多地體驗自然風光,短途自駕遊成了此次端午出行的首選,距離北京較近的烏蘭布統草原,自駕熱度上漲110%,是北京青年「逃離都市」的重要目的地。   

恰逢大陸高考結束,端午假期被畢業季覆蓋,親子遊、畢業遊搜索量持續拉升,在馬蜂窩站內平均熱度漲幅分別為135%和115%。親子遊方面,融入了動物觀賞、科教研學、親水遊樂、生態體驗等主題的熱門目的地受到追捧,如北京環球影城、上海迪士尼樂園、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以及四川遂寧的「中國死海」等,迎來大批家庭遊客。   

成都、重慶在網紅城市和煙火美食的雙重加持下成為畢業遊的熱門之選;南京、西安依靠千年古都的魅力贏得年輕人的芳心。值得一提的是,端午期間草莓音樂節在桂林火熱上演,帶動桂林搜索熱度直線拉升,躋身端午畢業遊熱門目的地前十。

此次端午假期「撞上」入夏高溫,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近一周來,端午避暑的綜合熱度漲幅高達145%,青島、承德、貴陽、昆明等城市憑藉天然的避暑優勢入列熱門目的地。   

受端午、畢業季等多重效應影響,今年的旅遊旺季已提前吹響集結號。馬蜂窩旅遊研究院院長馮饒表示,端午往往是暑期旅遊市場風向球,從今年端午超過一億出行人次的火熱程度來看,預計接下來的暑期市場將迎來新一輪旅遊小高峰。

上海迪士尼 北京

延伸閱讀

端午收假日 桃機運量估逾12萬人次創3年來新高

日月潭「打虎」端午出擊 一舉捕獲12尾都大塊頭

陸端午節旅遊回暖!收入373億、年增44.5% 略優於預期

端午收假!未來一周4星座「吉星高照」 水瓶有靠山、摩羯動起來

相關新聞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