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頻停電 台南國華商圈店家要台電賠

台南國華商圈端午連假多次跳電,台電統計影響約41戶,圖為商圈的水果冰飲店。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國華商圈端午連假多次跳電,台電統計影響約41戶,圖為商圈的水果冰飲店。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知名國華商圈端午連假湧入大量人潮,23日起卻連2天多次無預警停電,有41家商店受影響,氣得表示台電應賠償;台電昨解釋用電超過變壓器負載造成跳電,已將負載量提升,近期內不至於再停電。立委陳亭妃要求台電須對商圈供電狀況通盤檢討改善,先把電容量加大,不要等跳電再搶救。

據了解,23日下午4點18分台電接獲通報國華街停電,派員查修發現變壓器不良,當晚6點完成更換變壓器並恢復供電;24日下午3點14分再停電,查修發現變壓器熔絲熔斷,4點更換熔絲並恢復供電,但5點15分又停電,發現又是變壓器熔絲熔斷,15分鐘後換妥復電。

台電統計,停電範圍在國華街3段、正興街一帶,影響約41戶。賣水果冰的店家指出,天氣熱吃冰的遊客多,停電後室內後面座位暫時不開放;咖啡商家說,咖啡機要用電,停電也沒冷氣;有店家氣憤地說,前天下午連2次停電,近3小時無法營業,希望不要再發生。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昨上午再次緊急停電50分鐘,進行負載分割的作業,將負載量提升;副處長劉詩亮說,跳電後先更換例如熔絲鏈開關等周邊設備,但仍連兩天跳電,才將周邊地區還有的電壓餘額撥調到國華商圈,而如果業者增加用電設備,應主動申請提高當地的電壓負載,但實務上都不會告知,用電量逐漸增加加上天氣炎熱,可能就會跳電。

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昨也到場關心施工,陳亭妃認為,附近海安路、中正、西門等商圈是美食、百貨等集中地,且民宿多,每到假日用電量大增,台電要盤整商家用電量、分析供電量是否充足。

劉詩亮說,後續會針對國華、淺草等較大型商圈全面檢討用量與是否超過負載,至於停電造成損失,依台電營業規章第39條規定,只能扣減電費,依規定辦理。

停電 冷氣 台電 陳亭妃

延伸閱讀

台南國華商圈連假期間接連停電 原來是這些因素造成

台南國華美食商圈停電 商家喊賠償:希望不要再發生

端午連假台南國華商圈連續3天停電 台電說明原因

供電不穩有解 陳亭妃協調敲定新吉工業區內興建變電所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