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中國首回應瓦格納兵變: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針對瓦格納集團兵變,中國外交部今晚首度表態,指這是「俄羅斯的內政」。(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針對瓦格納集團兵變,中國外交部今晚首度表態,指這是「俄羅斯的內政」。(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針對瓦格納集團兵變,中國外交部今晚首度表態,指這是「俄羅斯的內政」。作為友好鄰邦和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中方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實現發展繁榮。

中國外交部晚間透過官網,以不具名的「外交部發言人就瓦格納集團事件答記者問」的名義作出上述回應。這也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24日發動兵變以來,中國官方首度回應此事,但僅有上述內容。

中國外交部透過官網,以不具名的「外交部發言人就瓦格納集團事件答記者問」的名義作出...
中國外交部透過官網,以不具名的「外交部發言人就瓦格納集團事件答記者問」的名義作出回應。(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在此之前,據中國官媒下午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雙方「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瓦格納兵變火速結束後 俄副外長飛往北京與秦剛會晤

但外界目前無法得知,魯登科是在瓦格納兵變發生後緊急趕往中國會商,還是在兵變前就已安排訪中。

➤➤➤瓦格納兵變後 中俄副外長磋商:要及時溝通

從瓦格納兵變以來,中國官方直到今晚才發表上述回應,官媒的報導也顯得謹慎。但相較於官方的謹慎及冷處理,中國民間對瓦格納兵變則熱議不已,出現極大反差。

瓦格納 俄羅斯 北京

上一則

川普交555萬保證金 性侵案上訴求翻案

下一則

「秦二世」難收拾?外交部發言人避答秦剛事 凸顯官場恐懼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