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副外長會面後 陸外交部: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大陸外交部正式對瓦格納兵變事件表態。圖為中國大陸外交部大樓。(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正式對瓦格納兵變事件表態。圖為中國大陸外交部大樓。(美聯社)

在大陸外長、副外長均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25日晚,就「瓦格納集團事件」首次公開表態,定調這是俄羅斯內政,中方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25日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就瓦格納集團事件答記者問。

根據發布內容,問題是:「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與瓦格納集團所有武裝人員已全部從俄南部軍區司令部撤離。普里格津任接受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有關停止該組織在俄境內行動並採取進一步措施緩和緊張局勢的建議,俄總統普亭已經保證普里格津能夠前往白俄羅斯並將撤銷其刑事立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答覆指出,「這是俄羅斯的內政。作為友好鄰邦和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方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實現發展繁榮。」

在此之前,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25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另,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也在同日和魯登科在北京舉行磋商,馬朝旭表示,在復雜嚴峻國際形勢下,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及時溝通對表。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瓦格納集團

延伸閱讀

中俄副外長會面後 俄羅斯外交部稱「對抗瓦格納兵變獲陸支持」

對瓦格納兵變首度表態!陸外交部謹慎回應: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北韓「送暖」 力挺俄羅斯處理瓦格納兵變任何決定

瓦格納兵變後 中俄副外長磋商國際、地區問題:要及時溝通

相關新聞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