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探視竹北氣爆傷者家屬 楊文科允諾協助醫療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二)昨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陳姓少年的家屬,除表達歉意及關切,也允諾縣府會全力配合協助醫療、重建家園等需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二)昨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陳姓少年的家屬,除表達歉意及關切,也允諾縣府會全力配合協助醫療、重建家園等需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氣爆造成16歲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傷意外,新竹縣長楊文科昨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家屬,表達歉意及關切,允諾縣府會全力配合協助醫療、重建家園等需求,也會對相關單位究責到底。

陳姓少年的舅舅也是大樓管委會主委彭梓銨,他昨天紅著眼眶說,陳孝順又體貼,卻遇到這種事情,情況真的非常嚴重,「第一時間全身是白的,當下沒有皮了」!

少年家屬表示,首要訴求是針對孩子的醫療照護全力救治及後續照護,前天119沒有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送傷患就醫,他們無法諒解。

消防局長陳中振回應,氣爆當下已經啟動ICS事故現場救災指揮體系應用,備勤12人全部接線,但是同時湧入63通報案電話,3線全部占滿,消防局已經派出所有分隊支援,6分鐘就趕抵現場。

氣爆時,竹北溫家水餃老闆溫智傑為免波及來店工作3、4年的移工,擋在移工前面導致自己臉、手都燒傷,十分暖心,楊文科也前往慰問。

楊文科 氣爆 竹北瓦斯氣爆

延伸閱讀

竹北氣爆少年91%燒燙傷…家屬淚訴「無妄之災」 楊文科允諾家屬3訴求

楊文科擔心衝擊2024選情隱瞞出國?藍綠議員看法不同

約談竹瓦董事長楊文科?檢察官今勘驗氣爆戶這樣說

竹北氣爆楊文科初勘受災社區 「做事坦蕩絕對沒隱瞞出國」

相關新聞

竹縣府一級主管兼差竹瓦董監事?楊文科:都是無給職

新竹縣發生竹北氣爆案,意外讓新竹瓦斯公司(下稱竹瓦)由新竹縣政府百分百持股一事浮上檯面,其中竹瓦歷屆都是由縣長擔任董事長...

竹北氣爆說明會 災民要求快回家

新竹瓦斯前天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起竹北市帝王至尊社區大樓氣爆和11起連環火警,造成7人輕重傷,昨說明會災民砲轟「都是你...

新竹瓦斯編2億 汰換常漏氣管線

竹北氣爆重傷者少年昨生命跡象穩定,仍插管治療,後續需多次清創與植皮,新竹瓦斯強調將負責全部醫療費用;總經理邱世昌昨出席竹...

獨/氣爆少年母是仁慈醫院護理長 院方讚她工作認真

新竹縣竹北市「帝王至尊」大樓因瓦斯外洩氣爆,造成16歲陳姓少年全身燒燙傷高達91%。陳男媽媽就是天主教仁慈醫院外科病房護...

竹北氣爆引發疑慮 新竹瓦斯公司:民眾在家可先自主2項檢測

新竹縣竹北市發生大範圍瓦斯外洩事件,並引發數起氣爆,瓦斯管理處檢測人員已進入大樓檢測,發現有些民眾家中的瓦斯爐和熱水器的...

竹北夜晚不平靜…瓦斯漏氣飆破2萬ppm 外洩地點看這裡

新竹縣瓦斯加壓站前天壓力出現異常,驟升的壓力也導致許多民宅家中的瓦斯出現滲漏,其中竹北社區「帝王至尊」發生嚴重氣爆。昨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