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李嘉誠第三代接班人?孫女李思德亮相併購案

香港首富李嘉誠(右三)及其孫女李思德(左三)。(網路照片)
香港首富李嘉誠(右三)及其孫女李思德(左三)。(網路照片)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第三代接班人浮出檯面,長江實業集團日前公告,子公司WELLNESS UNITY LIMITED收購英國上市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由於確認收購條件已獲達成,宣布收購要約為無條件。而在長實集團發布的新聞稿中,李嘉誠家族第三代低調登場—孫女李思德以長實集團企業業務發展部經理的職位說明此收購案。

證券時報報導,長江實業集團今年5月透過子公司WELLNESS UNITY LIMITED收購英國上市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總收購價約4.85億英鎊,並提出私有化。

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是一家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持有的資產包括專業支援房屋(Specialist Supported Housing)及家居護理房屋(Residential Care Houses),專門為18歲至65歲患有長期學習障礙或心理健康問題的成年人提供住所,同時可為英國政府減省大量開支。

比較特別的是,長江實業在新聞稿中提到,企業業務發展部經理李思德對外表示,很高興已取得逾64%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已發行股本。由於反應理想,決定將這次交易的表決權水平由75%下調至逾50%,本次收購要約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將籌備進行財務結算的行政程序。

據了解,李思德為長和集團現主席李澤鉅長女,英文名Michelle,出生於1996年。她2017年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2018年5月,李思德獲委任為慈山寺董事。慈山寺由李嘉誠出資於2003年起興建,歷時十餘年竣工,最具特色是該寺有一座巨大的觀音像,在2015年4月才向公眾開放。2018年12月底,李思德進一步出任李氏家族私營地產公司兆豐地產董事職務,參與家族賴以起家的本地房地產生意。

兆豐地產是李嘉誠的私人生意,從2000年開始,一直都是李嘉誠和李澤鉅、李澤楷父子以及另一位元老出任董事,其董事局直至2018年才出現近20年首次變動,就為了委任長孫女李思德做董事。2020年,24歲的李思德又出任李嘉誠基金會的董事,之後還陸續曝光其參與家族生意,包括用於投資加拿大鈾礦的離岸公司董事、ExpressMotor董事等。此次公開亮相,意味著李嘉誠家族第三代已經正式加入公司並擔任具體職位。

目前,李嘉誠家族第三代共有七名成員。長子李澤鉅與妻子王儷橋育有三女一子,長女李思德、次女李思穎、三女李燕容、幼子李長禧均已成年。次子李澤楷則與女星梁洛施共育有三名兒子,長子李長治、次子與三子是雙胞胎分別是李長軒及李長亨,仍在求學階段。在第三代成員中,長孫女李思德最先曝光。

房地產 李嘉誠 英國

延伸閱讀

新光一號「新光信義華廈」20億標脫 這建商看準2因素拿下

沒人逛?他好奇到屈臣氏要買什麼 內行人曝1物:急需時很方便

談家樂福被併購 總座王俊超:雙方合作有無限可能

關係緊張 英官員低調訪港 港府冷待 李家超未安排會面

相關新聞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碧桂園遭提清算 恐步恒大後塵

在中國恒大遭香港法院勒令清算剛好屆滿一個月之際,深陷債務危機的碧桂園昨天在港交所公告,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團旗下Ever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