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瓦格納兵變後 中俄副外長磋商國際、地區問題:要及時溝通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左)和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在北京進行磋商。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左)和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在北京進行磋商。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兵變後,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今天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同日晚間,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魯登科在北京舉行磋商,馬朝旭表示,在複雜嚴峻國際形勢下,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及時溝通對表(指方向一致),「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據大陸外交部晚間發布,馬朝旭表示,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亭戰略引領下,中俄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持續增強。在複雜嚴峻國際形勢下,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及時溝通對表,確保兩國關係行穩致遠,維護好雙方共同利益。

魯登科表示,當前,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高層交往和各領域合作保持積極發展趨勢。俄方願和中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兩國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據中方發布,雙方一致認為,上海合作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推動上合組織持續健康順利發展。

就秦剛會見魯登科,中方發布內容僅稱,秦剛和魯登科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北京 烏克蘭 瓦格納集團 秦剛

延伸閱讀

瓦格納傭兵結束兵變 陸續撤出俄羅斯南部數州

俄羅斯瓦格納兵變暫告平息 日本政府依舊高度關注此事

瓦格納兵變 烏克蘭:俄羅斯混亂對我們有利

瓦格納兵變暫落幕…莫斯科反恐機制未解除、普里格津行蹤不明

相關新聞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澤倫斯基盼美「1個月通過援烏」

美國聯邦參議院雖已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印太盟友的包裹法案,但交付聯邦眾議院審議後卻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五...

普亭早在2014就侵犯烏克蘭!10年過去 專家嘆西方對「這點」考慮太少

烏克蘭演員柳什納(Maryna Lyushyna)本想在2022年2月24日那天開設兒童巧克力烹飪課程。她在前一天晚上就擺好了桌子,期待著孩子們來到她位於烏克蘭北部科諾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