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瓦格納兵變火速結束後 俄副外長飛往北京與秦剛會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右)25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右)25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日率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發動兵變,儘管事件在24小時內就宣布結束,但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y Rudenko)25日飛往北京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會晤,仍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雙方這次會晤是否觸及此次兵變。

中國外交部官網25日下午發布新聞稿稱,「2023年6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同他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針對雙方會談的具體內容,中國外交部未進一步說明,但仍有不少中國網友聞風表示,「(俄國副外長)來得即時」,且「行動迅速」。還有網友對於中國外交部的新聞稿只有一行字稱,「字數越少,事情越大」。

此前,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於24日揚言,要推翻俄羅斯軍方領導層,其軍隊更一度直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消息一出震驚全球。

事件雖然於24小時內普里格津以「避免流血」為由「火速」落幕,但不少分析認為,此事已大大減損俄羅斯總統普亭的政權。而在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對於早前聲稱與俄羅斯「友好無止境、合作沒禁區」的北京當局,對於該事件的反應為何,也令各界關注。

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對此事件發表評論稱,普里格津的表現與軍事叛亂的通常邏輯大相徑庭,形容普里格津就像帶著手下的「合同(合約)工」(台灣稱約聘人員)討薪一樣。

胡錫進認為,普里格津此次只是「想給自己謀個官職」,正如普亭所指的過高野心和個人利益,而謀官不成,他就搞一次轟轟烈烈的兵變,讓自己成為全球矚目的超級名人,並載入俄羅斯史冊。

俄羅斯 北京 秦剛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花2萬人民幣探險無人沙漠 新中產階級瘋「極致遊」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