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投手表現大幅改善 巨人足以讓領先群不寒而慄

2019年世界12強賽日本隊國手中川皓太復出,對巨人牛棚來說是最大的及時雨。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2019年世界12強賽日本隊國手中川皓太復出,對巨人牛棚來說是最大的及時雨。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讀賣巨人隊在剛結束的跨聯盟交流戰雖然錯失了2014年以來、相隔9年的交流戰優勝,不過11勝7敗戰績與優勝隊伍橫濱DeNA、歐力士、軟銀戰績相同,逐漸有復甦的味道。

交流戰之前巨人隊戰績23勝24敗,帶著不到5成的勝率進入到交流戰,加上球季開打之後打得跌跌撞撞,原本已經被屏除在爭冠行列,不過經過這個交流戰之後已經讓人嗅到不一樣的味道。

巨人爭冠不被看好的原因,剛好就是現在有機會爬起來的最大原因,那就是投手群。巨人隊的3.71團隊投手防禦率雖然仍在聯盟墊底,與今年崩壞的養樂多燕投3.68相距不遠,不過在交流戰之前的團隊投手防禦率高達4.03,而交流戰期間只有3.00,明顯好轉許多。交流戰防禦率低於3的只有日本火腿2.24、歐力士2.75、中日龍2.81、橫濱DeNA2.93。擺脫「投痛問題」成了巨人在球季後半段重新振作的最大利多。

以先發投手來說,戶鄉翔征以8勝1敗暫居聯盟勝投王、勝率王,2.45防禦率也相當優異,儼然已經取代菅野智之成為巨人軍的新ACE。洋投葛里芬(Foster Griffin)雖然只有4勝3敗,不過優質先發率甚至比戶鄉翔征更好,2.53防禦率也不相上下。這兩名先發支柱讓菅野智之長期缺陣的影響大幅降低。除了他們之外,巨人隊幾名優質的潛力投手,尤其是左投手眾多,將是球隊未來可以期待的新戰力。

22歲的橫川凱(2018年第4指名)已經在一軍固定先發,拿下4勝4敗、防禦率3.32,未來性十足。同樣22歲的井上溫大(2019年第4指名)去年曾在對日本武士隊的比賽有出色表現,交流戰後第一場比賽就被賦予先發,足見原辰德對他的重視程度。4月受傷的委內瑞拉籍左投曼德斯(Yohander Méndez)在相隔兩個月之後復出,6月13日對西武先發6局0失分,拿下勝投。巨人的先發左投人員的深度相當充足,加上2019年選秀第一指名的堀田慎吾將於近期復出,也大大增加巨人隊的先發人手。

22歲的左投橫川凱已經在一軍固定先發並拿下4勝,未來幾年將是巨人隊的主力先發。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22歲的左投橫川凱已經在一軍固定先發並拿下4勝,未來幾年將是巨人隊的主力先發。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中繼方面也有好消息,同樣是左投手前來協助,2019-2020巨人二連霸的中繼大將,同時也是2019年世界12強日本隊國手中川皓太5月份復出之後,6月份後援8場比賽都沒有失分,已經逐漸恢復身手。加上原本的高梨雄平、大江竜聖,又傳出將補強經典賽巴拿馬國家隊左投巴多納多(Alberto Louis Baldonado)消息,加上洋投畢迪(Tyler Beede)交流戰後轉往後援連續5場都沒有失分,巨人隊原本最差的4.06團隊後援投手防禦率,牛棚脆弱的問題可望大幅改善,這是在季初完全無法想像的利多。

配合上原本就具有相當破壞力的攻擊火力,雖然目前大多聚焦在阪神虎、橫濱DeNA,但球季即將進入過半左右的賽程,只相差首位球隊阪神4.5場勝差,巨人隊後勁真的不容小覷。尤其在二連霸的養樂多已經被愈拋愈遠之後,他們是檯面上最具有爭冠經驗值的隊伍,這個經驗值剛好是阪神虎、橫濱DeNA兩隊所最為欠缺的。

戶鄉翔征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橫濱海灣之星 菅野智之 讀賣巨人 阪神虎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