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台北羽賽/「楊肉盧」先盛後衰 不敵大馬組合無緣本季首冠

楊博涵(左)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楊博涵(左)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男雙世界排名第15的我國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壓軸登場,和世界排名23的馬來西亞組合萬煒聰/鄭凱文爭奪男雙金盃,「楊肉盧」首局雖把握住地主優勢拿下,但先盛後衰,以22:20、17:21、14:21遭逆轉,無緣本季首冠。

「楊肉盧」去年11月在德國海洛公開賽打下相隔6年的冠軍,今年以台北賽第2種子身分闖關決賽,開賽先打出4:0領先,雖曾被對手追到9:9平手,「楊肉盧」再連拿4分取得領先,但18:16時反被對手連趕4球,反陷入18:20落後,不過「楊肉盧」先逼出對手掛網,瓦解2個「局末點」後連續攻擊搶下第21分,第一個拿下局數的機會對手又出現判斷失誤,讓「楊肉盧」以22:20逆轉。

第二局「楊肉盧」5:7落後時,盧敬堯救球造成右膝破皮滲血,比賽短暫暫停,盧敬堯止血後重回賽場,但第一球就將球推出後場,讓大馬組合領先擴大到9:5,不過「楊肉盧」接續靠強勢攻擊以及對手接發球失誤,10:13時連拿4分反超,可惜拉鋸到16:16後沒能守住,讓對手以21:17扳平。

決勝局前段雙方比數仍緊咬,但6:6時大馬組合連拿5分,「楊肉盧」雖2度追到1分差,但逆轉缺股氣,最終讓對手以21:14帶走金盃。

今天進行的5場決賽,共有4組台將上陣,但混雙邱相榤/林筱閔、男單蘇力揚到壓軸男雙都敗陣,只有「一姊」戴資穎登頂,奪下破賽史紀錄的第5座金盃。

楊博涵(右)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楊博涵(右)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楊博涵(右)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楊博涵(右)和盧敬堯今天台北賽男雙決賽登場。記者林伯東/攝影

戴資穎 楊肉盧 羽球

延伸閱讀

台北羽賽/打下亞軍超乎預期 蘇力揚:像做夢一樣

圖輯/台北羽賽男單蘇力揚獲亞軍 印尼好手奪冠

圖輯/台北羽賽混雙組邱相榤、林筱閔 拿下亞軍

台北羽賽/女友羅嘉翎到場 混雙亞軍邱相榤:她給我很大動力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