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柏油路突掀起開花、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要提告三重聯醫和馬偕?寶林中毒案首位死者家屬澄清:沒有向醫院究責之意

賴清德YT新節目逛大稻埕 親自為城隍爺新神衣縫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賴桑去叨位」第三集,帶領大家到大稻埕一日散策。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賴桑去叨位」第三集,帶領大家到大稻埕一日散策。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賴桑去叨位」第三集,帶領大家到大稻埕。他與地方文史導覽工作者「島內散步」執行長邱翊,拜訪迪化街在地店家,接著前往國慶禮賓服設計師、「JUST IN XX 事事設計」創辦人周裕穎的工作室,一探城隍爺新神衣的背後故事,親自為神衣縫上一針。

邱翊出身大稻埕,為專業徒步導覽。他向賴清德介紹,迪化街的精華區域,諸如中藥行、南北貨及老茶行都集中於此,賴清德邊聽解說邊沿途向周邊店家問好。

賴清德探訪周裕穎的JUST IN XX工作室。今年3月賴清德出席台北時裝周的服裝,就是出自周裕穎之手,對於服裝效果如何,賴清德說,「還不錯,那天我是所有政治人物的焦點」。

周裕穎向賴清德介紹東京奧運的選手進場服,除了搭配台灣隊 Team Taiwan概念,使用台灣製造布料外,服裝也融合諸多台灣文化象徵,包含象徵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彩虹鈕扣、金色銀色的玉山圖騰等。鈕扣做工精細,平均一顆鈕扣要花120天時間製成,賴清德稱讚衣服融合台灣手藝、設計與文化,難怪選手能取得如此佳績。

周裕穎受中華文化總會邀約,為城隍爺生日製作新神衣的任務。周裕穎說,這是一段姻緣與紅線的故事,城隍爺守護大稻埕產業,守護與妻子的愛情,他使用紅線將許多有意義的地方,包含城隍爺渡台歷史、雞母穴典故等,皆縫製於神衣當中。周裕穎邀請賴清德為神衣縫上一針,賴清德謹慎下針,仔細確認位置是否正確。

賴清德到「鯉魚 The Crap」用餐,創辦人李敏琪拿出第一代店家照片,向賴清德介紹,從阿公阿嬤那代經營南北貨,李敏琪說,她不斷思考如何將南北貨做體驗式延伸,發想將南北貨入菜,一改如烏魚子料理是昂貴傳統年菜的印象,讓辦桌料理也能在家幸福入口。

賴清德說,這一趟走訪大稻埕,看見豐富的文化歷史,此地是跨世紀的創業據點。在新舊融合與世代合作之下,更產生新產業模式,讓大稻埕擁有新面貌,並持續繁榮熱鬧。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藉由專業地方人士導覽,介紹商圈發展,在商圈餐廳用餐與年輕創業者對談,親自參與傳統與創新的設計,能更加瞭解設計、文創與地方創生,也展現出對於傳統文化、青創產業的重視。

2024大選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桑去叨位」走訪大稻埕 賴清德對談地方創生

綠委稱柯文哲在爭取北京支持 柯反嗆賴清德:每天放狗咬人

陳水扁訪王世堅 柯文哲有勝算仍賭賴清德贏、台灣派最後對手蔣萬安

蔡總統邀賴清德與小英之友會團聚 綠委:強化整合力道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