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台北羽賽/球迷熱情告白 戴資穎笑:我退休就消失了

天母台北市大體育館湧入滿場球迷,許多球迷帶著戴資穎加油看板。記者林伯東/攝影
天母台北市大體育館湧入滿場球迷,許多球迷帶著戴資穎加油看板。記者林伯東/攝影

以女單頭號種子身分尋求台北羽球公開賽衛冕,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決賽出場就獲得全場球迷高分貝歡呼,她和美籍華裔女將張蓓雯對戰過程更收到許多球迷「告白」,小戴以21:14、21:17奪下賽會最多第5冠後也將球拍拋給球迷,掀起另波高潮。

前幾天已經有許多球迷對小戴大喊「我愛你」,今天還出現「嫁給我」的喊聲,小戴笑說沒聽到求婚告白,且就算有聽到場邊喊聲,也會很快忘記,將專注力放在球場。

2012年首度奪下台北賽冠軍,小戴11年來第5度登頂,她也觀察到球迷數量有明顯增加,「以前是決賽才會有很多人,現在是前幾天就很多人,表示有愈來愈多專注,這是很好的運動風氣。」

副總統賴清德(左)為戴資穎戴上金牌。記者林伯東/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左)為戴資穎戴上金牌。記者林伯東/攝影

這幾年小戴幾乎等於台灣羽球代名詞,2017年台北世大運留下金牌、東京奧運打下銀牌的她,是近年將羽球知名度大幅提升的關鍵選手,有高人氣的她倒是看得很淡,「我退了,(愛我的)就消失了,但還有很多的選手,請大家繼續支持!」

賽後將球拍丟向觀眾席引起一陣騷動,小戴分享,其實過去在台灣出賽就會在最終戰送出球拍,去年是「忘記了」,回家才發現球拍還躺在拍袋裡,後來才透過社群舉辦活動送出球拍。今天她差點再忘記,回神發現球拍還在手中,才記得拋上觀眾席,讓幸運球迷得到無價的紀念品。

戴資穎在滿場球迷熱情加油下奪得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金盃。記者林伯東/攝影
戴資穎在滿場球迷熱情加油下奪得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金盃。記者林伯東/攝影

戴資穎打下台北羽球公開賽第5冠。記者林伯東/攝影
戴資穎打下台北羽球公開賽第5冠。記者林伯東/攝影

戴資穎 羽球

延伸閱讀

台北羽賽/太強!戴資穎一局未失奪賽史最多第5冠

台北羽賽/女單四強 戴資穎輕取泰國選手崔基翁晉級

台北羽賽/距改寫賽史最多冠差1勝 戴資穎:不特別追求

台北羽賽/冠軍賽強碰一姐戴資穎 張蓓雯直呼好累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