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鋼琴、古箏同台合鳴 中西音樂會7日登場

音樂會《中西交鋒·琴箏合鳴》將由古箏演奏家蕭匡妤(左)與鋼琴家陳相瑜(右)合作演出,7月7日晚上7點半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自由入場。(主辦單位提供)
音樂會《中西交鋒·琴箏合鳴》將由古箏演奏家蕭匡妤(左)與鋼琴家陳相瑜(右)合作演出,7月7日晚上7點半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自由入場。(主辦單位提供)

鋼琴與古箏中西合鳴!德布希《夢》、柴可夫斯基《四季》與傳統箏曲連番上陣!《中西交鋒·琴箏合鳴》音樂會將由管風琴/鋼琴家陳相瑜與古箏演奏家蕭匡妤合作演出,古箏曲目化用唐代詩人的詩作,鋼琴曲選用歐陸經典曲目。時間是7月7日晚上7點半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可自由入場。

本次演奏鋼琴的陳相瑜曾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樂壇新秀」及「中興文藝獎」音樂類獎得主,也曾參與總統府音樂會、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開幕以及屏東演藝廳開幕系列音樂會。

演奏古箏的蕭匡妤是現任中原大學音樂產業學程的古箏老師,不僅受到國際邀請,更多次與國內的草山樂坊、台北絲竹樂團於各文化局演出 ,並於國家演奏廳、中原大學風雅頌音樂廳等舉行音樂會。

本場音樂會由鋼琴與古箏進行演奏,展現東方與西方樂器的交流,曲目包括傳統箏曲《漁舟唱晚、高山流水》、靈感來源劉禹錫詩作「竹枝詞」的《水墨丹青》與發想自李白名句「雲想衣裳花想容」的《雲裳訴》。

加上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的《夢》與柴可夫斯基的《四季》。德布西是19世紀末法國代表性的作曲家,透過游移不定的旋律與調性,來呈現虛無縹緲的氛圍;並在柴可夫斯基鋼琴作品《四季》中,選擇了「五月」與「六月」演奏。同時,陳相瑜也為兩首曲子寫下詩作,透過「以詩說樂」的表達對音樂感受。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中原大學 法國 音樂會

延伸閱讀

鐘家蔆攜手企業及卓越雜誌 舉辦慈善音樂會首埸巡演

日國寶大提琴家堤剛將訪台 為國台交樂季壓軸

中央書局連辦8場幼兒音樂會 古典音樂中走進繪本故事

南部唯一場理查克萊德門音樂會 屏東演藝廳演出早鳥開賣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