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北市7月1日起機車定檢通知全面e化 讓通知不漏接

機車排氣定檢月份提醒標籤。北市環保局提供
機車排氣定檢月份提醒標籤。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機車排氣定檢通知將自今(2023)年7月1日起全面採電子化通知,每年可減少60萬張明信片的寄送,換算可減碳5.4公噸。民眾可選擇三種e化通知方式,簡單三步驟即可輕鬆完成申請;民眾若加入「定檢好康愛報報」LINE@官方帳號,完成註冊定檢鬧鐘,額外還有咖啡券和LINE Points點數可拿,目前活動響應熱烈,好禮數量有限,趕快趁現在加入吧。

北市環保局表示,響應2050淨零排放,該局去(2022)年10月已預告自今年7月1日起,排北市機車排氣定檢將停止寄發明信片通知,全面採電子化通知。環保局進一步說明,機車排氣定檢電子化通知方式有三種,除了可加入「定檢好康愛報報」LINE@官方帳號註冊定檢鬧鐘外,也可以申請環保署「機車E定通」電子郵件通知,或是下載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設定推播訊息通知,每年即可於應定檢期間收到通知。此外,為了讓民眾快速上手電子化通知,環保局提供電子化通知懶人包(https://reurl.cc/655myZ),民眾依照圖文教學,輸入車牌等資料,簡單三步驟即可完成申請,相當方便。

此外,若擔心家中長輩較不習慣使用電子化通知,環保局還有提供「機車排氣定檢月份提醒標籤貼紙」,民眾可向台北市機車定檢站索取,張貼於置物箱或車體上或其他適合位置,隨時提醒車主愛車須進行定檢的月份區間。

環保局提醒,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凡出廠滿五年之機車須每年於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為避免車主疏忽錯過定檢期,因逾期未定檢而受罰,環保局建議車主盡早申請定檢電子化通知,讓通知不中斷。環保局表示,民眾使用電子化通知後,不再因通訊地址異動而受影響,導致收不到明信片通知而忘記去定檢,只要利用LINE或是E-mail綁定車牌,就可以讓定檢通知不漏接。目前臺北市積極透過各式宣導及定檢站的推廣,建立車主定期保養檢修的觀念,並利用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鼓勵民眾淘汰高污染機車,目前台北市定檢率已提升至88.6%,較去年同期上升6%。

另外,為鼓勵民眾加入「定檢好康愛報報」LINE@好友並註冊定檢鬧鐘,環保局今年推出「機車定檢LINE你知 無紙減碳贈好禮」活動,機車設籍於台北市的民眾,完成註冊就可領取LINE Points 20點,每週三還可登記領取限量超商咖啡券。此外,機車設籍各縣市的民眾可以透過邀請設籍台北市的好友加入註冊領取LINE Points,推薦越多好友領越多。活動自今年3月底推出後民眾響應熱烈,目前好友人數已達12萬人,人數較活動前增加1.3萬人,顯見民眾參與非常踴躍。環保局提醒,好禮數量有限,趕快註冊電子化通知領取限量好禮,邀請民眾一起邁向無紙化淨零低碳時代。

LINE 咖啡 環保

延伸閱讀

機車定檢通知7月電子化 北市環保局:每年減碳5.4公噸

北市停車場意外 連人帶車墜地下3樓受困搶救中

北市車輛墜落機械停車塔地下三樓 警消協助駕駛脫困

信義區工安意外釀1死 北市罰30萬雇主移送地檢署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