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市遊民所人數飆升167% 兒童創新高

紐約州府預算終表決 增打擊零售盜竊法案

空屋遭侵占白住 屋主趕人苦不堪言

租房遭白住,屋主往往要費盡心力才能取回房子。(Tierra Mallorca/Unsplash)
租房遭白住,屋主往往要費盡心力才能取回房子。(Tierra Mallorca/Unsplash)

許多華人購買房屋出租獲利,但最近幾年不付房租、白住房屋的事件層出不窮,受害的屋主苦不堪言,休士頓學區的一位女老師假造租屋契約、帶著一家人白住一棟房子半年之久,電視媒體報導後她仍向法院抵賴,6月15日那天房主在警察幫助之下終於把房子收回。

一年前地產經紀人蓋瑞特(Garrett)受屋主之託,出售那棟房屋,房子空出以後不久,蓋瑞特有一天帶客戶去看那棟房子時,發現竟然有人住在裡面,她叫了警察,警察把那家人趕出去。因為大門的鎖已經被那家人換過,蓋瑞特把門鎖換掉,但幾天後她再去時,那家人又住回去了。

經過幾次的驅趕,那家的女主人後來給警察看一份租屋契約,但那其實是假造的,區警局(constable office)的警察跟蓋瑞特說,警察無法分辨契約是真是假,不能憑一方之詞行動,這是「民事訴訟」(civil)的問題,必須上法庭解決,等法官下了判決,警方才可以根據命令驅趕房客。

蓋瑞特幫屋主向驅趕房客法庭(eviction court)遞上訴狀以後,5月開庭時KTRK電視台的記者到法庭旁聽庭審,那位白住房屋的四年級女老師安柏琳普拉瑟(Amberlyn Prather)仍然對法官睜著眼睛說瞎話,指出她跟房主有租屋協定,而且每個月都準時付了房租,還拿出一疊房租支票的影印本作為證據。

但法官沒有相信普拉瑟的謊言,限定普拉瑟一家在6月15日之前遷出。到了6月15日,區警局派員前往幫助蓋瑞特把那家人趕出去,現在她終於可以開始整理房子,把它放上市場出售。她詳細檢視房子以後發現,二樓的一扇窗戶沒辦法鎖住,有一人用梯子從窗戶爬進屋裡,然後把大門打開。

房地產專家指出,如果發生這種事,屋主不但損失慘重還要受很多的氣,因此在空出房子之前應該做足功課不要讓人有機可乘,譬如把所有的門窗都裝上鐵門鐵窗,讓歹徒沒有輕易進入的方法,另外,屋主和經紀人至少每周要去看一次。

支票 學區

上一則

日本海之滴褐藻糖膠 自然增強免疫力 守護健康

下一則

覬覦母親存款 芝女夥同男友用水果盤打死媽媽 判關26年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